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表示中国将合理调减中小企业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2日电 (记者 韩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12日在此间表示,要加大公共财政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合理调减中小企业税赋,引导直接投资,拓宽融资渠道,促进民间投资增长。

  欧新黔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博会“中法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国还将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对发展资金的需求。
此外,还将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

  

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周来振12日也在同一论坛上表示,中国将通过资金扶持、税收激励、政府采购三项政策工具的综合运用,令中小企业得到更加全面有力的支持。

  他说,在资金方面,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创新支持方式和管理方式;在税收政策上,充分运用税收手段让所有中小企业获得最公平、最透明的激励,中国将对金融企业呆坏帐

准备金税前扣除比例进行适当调整,以鼓励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所需的金融服务;在政府采购方面,考虑在政府采购中确定一定比例,以招标方式,保证中小企业获得政府订单。

  中国中小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和促进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04年底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中国中小企业已超过360万家。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8.5%。中国66%的专利由中小企业发明,75%以上的城镇就业机会由中小企业提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小企业相关网页共约9,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