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改委表示要调减中小企业税赋 促民间投资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晶波 陈国华)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今日在此间表示,要加大公共财政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合理调减中小企业税赋,引导直接投资,拓宽融资渠道,促进民间投资增长。

  欧新黔是在今日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博会“中法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这位官员表示,要坚持发展大企业大集团与扶持中小企业并举的方针,彻底摒弃发展中小企业不过是权宜之计的思想观念,创造有利于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不同所有制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公平竞争、自主发展。

  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欧新黔今日透露,除了要加大公共财政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合理调减中小企业税赋外,中国还将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对发展资金的需求。此外,还将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

  中国的中小企业在吸纳就业、技术创新、推动经济增长诸方面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据悉,二00四年底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就已超过三百六十万家,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近六成。与此同时,中小企业还是中国吸纳就业的主渠道,提供了四分之三以上的城镇就业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