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通胀继续推动农产品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07 理财周报

  梁大伟

  各位中国的投资者朋友们:

  由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可能进入衰退引起的恐慌,环球股市自2008年初以来跌宕起伏,投资者也随着市场的波动体验了几次“过山车”。这次席卷全球股市的风暴,主要是源于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深远影响,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房屋投资支出和个人消费支出双双下滑,信用市场紧缩,美国结构性赤字拖累美元。

  面对美国证券市场疲软、次贷危机余波未平,投资者应如何从容应对牛熊市的变化以获得更为稳健的投资回报呢?渣打银行预期美联储在今年第一季度将继续减息。美国的外国资产净值下降预示了美元将进一步走软,虽然上半年有可能反弹,但受结构性问题影响,预计美元会继续疲软。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与美元负相关性的黄金也会呈现其对冲的投资特征。

  虽然受到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但是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依然健康,企业盈利仍然良好,市场流动性尚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新兴市场2008年的经济增长将仍然达到7%左右,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8%左右。除日本外的亚洲新兴市场以其良好的基本面,将继续引领全球继续增长。虽然新兴国家的股票市场在过去的三年中不断上升,但市盈率却仍保持在15至16倍左右,与1994年和1998年的25至30余倍市盈率相比,仍然属于健康状态。

  面对日益严重的全球通胀压力,投资者应如何面对呢?渣打银行认为农产品的未来走势由于受强劲的需求支撑,全球通胀将继续带动农产品价格上涨,从中期看谷类等产品依然走势不错。2008年由于谷物和油籽等主要农产品的价格变化,其播种面积也会相应变化。有些国家及地区由于收成欠佳等原因,仍会通过农业保护主义政策来确保其储备量。但是就短期而言,关键取决于天气因素和汇率价格。

 [1] [2] [3] [下一页]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