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通胀继续推动农产品上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07 理财周报

  在投资组合的配置中, 投资者可以采取核心资产搭配卫星资产的“加值核心”配置方式,这是提升投资质量与保障退休质量的最佳解决方案。“核心”部分是投资的主体,“卫星”部分是投资的附属部分, 反映投资者的个性和爱好,跟随市场不时调整和变更。

  核心资产作为投资的核心,通常占投资部位一半以上,一般不频繁地作调整。核心部位表现的优劣决定了投资人退休后生活质量, 因为这攸关投资人财务规划目标是否能有效达成。而核心资产的优劣也同时决定了投资人退休前的投资质量, 因为投资的过程的副作用可能会严重影响到投资人的健康、家庭、事业甚至信仰。所谓好的投资质量是不贪、不怕、稳健与分散, 中途不会因为错误预期与市场波动而让投资人悔恨出场。核心资产可以将大部分的资产投资于环球成熟市场中,并分配在不同的地区及行业中具有龙头领导地位的蓝筹股中。

  卫星资产是指除核心资产以外的其他投资,可以根据市场积极调整,捕捉不同市场情况下带来的投资机遇。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将更多资产投放于回报率和相对风险都较高的卫星资产。在2008年的市场情况下,农产品、环保主题、以亚洲为主的新兴市场等投资不失为良好的卫星资产投资方向。在下半年,我们也看好黄金作为美元的对冲投资选择。

  在投资组合中如何决定核心和卫星的比例,主要看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如果进行了合理的资产配置,根据自身构建的投资目标,资产就会安全及稳健地增长。

[上一页] [1] [2] [3]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