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万元户的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5: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五(一)班 李轶慧

  今年过年,我共收到了压岁红包3千多元,加上以前存在银行的我的历年收入,有1.5万元了。妈妈说,如果这笔钱放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我都是一个人人羡慕的“万元户”了。有了这笔“巨款”,我得好好为它设计一个理财方案。

  存银行,虽然收益比较少,但是比较稳妥和保险,而且取现能力比较强,唯一的缺点是要收利息税。经过多方打听,我知道原来有一种“教育储蓄”,可免征利息税。所以我决定将这笔款项中最大的一部分(1万元)存这种教育储蓄。

  俗话说得好:“不要将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我决定用另外5千块钱进行风险投资。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在爸爸的指点下,比较各个基金公司的收益水平,以便决定投资哪一家。当然,我没有身份证,还开不了户,只能借爸爸的账户操作了。也算是牛刀小试一把吧!

  我手头还有约300多元的零花钱,我决定犒劳犒劳自己,给自己添一个梦想已久的书包,淘汰用旧了的书包,还打算送给表妹一个芭比娃娃做为给她的新年礼物,爸爸说,我这也是拉动内需,支援国家经济发展。

  另外节省下来的近50块钱,我决定捐给灾区,现在我们国家很多地方都遭受到了雪灾,我希望也能够为国家出点力,分点忧。

  专家点评:

  国际理财师(CFP)、工行汉口支行肖琼:

  这位小朋友已具备了一定的财商和情商。需要提醒的是,教育储蓄规定每一阶段,即高中、大学、研究生每个阶段只可享受一次,所以选择存期时应充分利用这一政策;教育储蓄必须存两次才视为有效,所以建议第一次开户时存入5000元,次月再存入5000元,到期支取即可;投资基金时最好以股票性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进行组合投资。(记者蔡琳璐整理)

  理财童星大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