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物价波动如何理财:别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47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肖芳 李春晓

  物价波动,如何理财以应对当前的物价形势?理财专家建议:别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筐里。建行河南省分行理财客户经理臧晓蕾说,如果你的财富增长速度仅仅是超过了CPI,那你也只是维持了现在这种生活水平,而现在GDP增长是14%,所以,投资理财是为了使你的财富增长速度能赶上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或者超过这一速度。

  只要投资就存在风险。如何规避风险,同时获得尽可能多的投资收益?臧晓蕾说,在四个方面做合理配置,靠资源的多元化就能让资产投资收益率在安全的前提下,得到比较大的回报。

  第一,本外币币种的配置。这有利于规避

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第二,区域方面的配置,也就是说投资在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区域配置。臧晓蕾说,2006年中国投资市场的增长率是120%到130%,但津巴布韦的增长率是500%,你如果选中那个范围,可能是资产膨胀最快的一个。

  第三,类别的配置,是指我们是把资金投资在证券、基金还是黄金市场。

  第四,时间的配置。以今年5月29日为例,如果在这一天全额买基金,到6月4日肯定有很多人的资金缩水在20%以上。

  相关报道:

  年轻夫妻的新鲜理财规划

  温州人的二十年投资理财思路

  加息后工薪阶层房贷理财法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