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非常时期用非常举措 借贷族如何应对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13 外汇通

  今天形势下借贷族大都主张提前还贷,因为加息后还贷利率是7.02%(优惠利率是6.43%)。显然,借贷族的还款压力越来越大。(有人统计,自从央行进入加息周期以来,还贷增幅已达到30%之多)

  这时候怨天尤人也无济于事,还是多想想,有没有哪种办法可以减少还贷额?通过哪个投资渠道能获更多的利?办法总比困难多,这里给读者一点参考吧。

  参考一:一个还贷族手中握有30多万元准备提前还贷,转念一想,何不先找找其他渠道看,退一万步也就是“死马当活马医”吧!或许还能赚把钱填补点支出?此人立即买了基金

  ,两个月下来赚4万多元,利率超过7.02%!还好此人当初“

脑筋急转弯”,如果急于把30万元还贷,不是亏了吗?  

  参考二:一个借贷族有点积蓄,还贷之余想留些钞票做点其他事情或留着应急。于是,此人把“鸡蛋”放在好几个“篮子”里:一只继续还贷、一只存银行(利息多点少点没关系,只要基本保值)、一只买货币市场基金、一只买银行理财产品、一只买QDII产品。东边不亮西边亮,结果此人降低了提前还贷所损失的。

  参考三:一个借贷族前几年在市中心买下一套70多平方米房子,结婚添丁后房子不够用,又到花桥买下一套100平方米房子。总价不到40万元,首付10多万元,每月还贷1000多元。简单

装修后出租,房租相当于还贷额,打了个平手。接下立即向银行申请转浮动利率为固定利率还贷法,把风险全部丢给了银行。

  参考四:一个借贷族2005年初买下一套130平方米房子,首付20万元,贷款50多万元,分20年还清。当时每月还贷3600多元,以后连续7次加息,越来越入不敷出。看到房子已从当初5000多元涨到8000多元,此人当机立断:把房子卖了,结果赚了40万元。接下此人开始自己租房,租金完全可以在市区找一套“靓丽”的两室一厅房子,足够应付10多年时间。

  上述是“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举措”,从中可以得到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