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遵从老公还是照顾姐姐 我家企业遇年终分红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7:52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jlalala 

  我都不知如何说起。我家当年支内从上海去了内地,后来除了姐姐一家,我们又都回到了上海,老公有了自己的公司,并且发展得很好。期间,老公还让我哥哥来到公司共同
发展。一切都很好,我很感谢老公,因为他,哥哥一家也过上了好日子,在上海,他有了两套大房子和车子……

  我的烦心事却也来自我的家人。

  这还得从两年前说起,那时我外甥女即将高考,出於对孩子的关心,考虑到她所在的省份高考分数太高,老公想把我姐姐一家调回上海以便让外甥女能在上海参加考试。

  调动的事开始办得挺顺利的,正巧也碰上姐姐的单位被并购,姐姐和姐夫就放弃了单位重新给安置工作的机会一门心思调动回沪。可没想到最终出了拐,事情没办成。那时姐姐他们还是能在原单位继续工作的,可他们觉得都放出话去要调走了,结果又回去没面子。我也觉得老公主动要求做的这事没办成,打乱了人家的生活,虽说我们是好心但心里还是很内疚。老公为了不让我很难过,就同意姐姐姐夫一家来我们的公司工作。

  我和哥哥支持姐姐在上海全款买了房子,每月给他们一万三的工资。那年夏天外甥女也凭自己的本事考回了上海。好象一切都很完美了。其实那时我就忽略了老公的感觉。

    姐姐他们刚到的时候,哥哥对我说以后分成10%给姐姐,让我和老公商量,我却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老公知道的时候碍于情面没有反驳,可他对给姐姐10%的分成是不赞成的,他觉得不公平。给哥哥有分成是因为他有能力,他在公司是不可或缺的。而姐姐他们的工作和能力本来很一般,就是因为亲情才安置的,不应该有分成之说。但这些老公碍于情面一直都不明说。一年来姐姐并不知道老公对分成的意见,一直都满怀憧憬的期待年底的分成。

  年关将至,公司盈利,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听老公口气好象只愿意给他们十万元奖金,但不同意他们参与分成。我担心姐姐他们期待很高,会非常失望的。也不愿意姐姐他们觉得老公出尔反尔(其实他们不知道老公一开始就不同意分成一事)。

    我和老公有了如下对话:

  老公:给他们十万奖金加一年的工资,一年他们就有了25万,还要参加分成?凭什么他们那么轻松就能拿钱(这一年间,姐姐他们的工作也的确非常轻松)?

  我:当然不是凭能力和本事,他们来还不是我们主动要帮他们调动结果黄了的原因吗?他们是我姐姐姐夫,既然开始答应人家就要做到,要改变也得从明年开始。

  老公:没给他们办好调动,他们来工作没问题。但已经给了高工资,而且,他们一年的工作能力和态度不让我满意,钱给得别扭,况且分成你们私下就决定了,让我骑虎难下。

  我:这怪我,我以为你肯定同意,而且后来你没有明确表示反对就是默认了啊。

  老公:公司招个人能力不行还可抄鱿鱼,现在我就不可以改变年底分成的方案?

  我:……

  大家来说说我该怎么办?

  1、尊重老公的意见,听从他的分配方案?姐姐肯定会有想法,和期待相差太远。 虽然她也不会说。

  2、劝老公今年还是给姐姐他们10%分成,明年再明确告诉以后给他们奖金而不是分成。

  老公对我家人真的无可挑剔,只是在这件事上,不是道理能说得清的。嗨,自己公司千万不要用自己的人,不好管。利益分配再加上亲情。

    与本文作者直接交流>>>

  查看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经历与心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