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PK郎咸平 称公司不会MB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2: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7日,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借郞咸平来川演讲之际,在大众面前直面郞咸平,要求郞公开回答几个有关长虹MBO论述中的问题。对此,郞以“不记得了”为由,予以回避。目前,在郞点名的几个国有大企业中,赵勇是首个站出来坦荡和郞交锋的企业老总。

  今年4月,媒体转载郞咸平的讲话,以《四川长虹元老倪润峰“吸星大法”意在MBO》为题,称根据公开资料,倪氏意欲分三步将长虹MBO。今年8月,郞在江西的演讲中,再次抛
出此观点,并将矛头指向赵勇。
郎咸平称:“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赵勇身上。”立论的依据之一是,长虹之所以要和朝华科技合作成立长虹朝华公司,是因为“朝华第一大股东四川立信的老总是赵勇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此举,加深了业界对长虹和赵勇改革动机的预测。

  事实的真相是怎样的呢?昨日,赵勇购票来到演讲现场第一排,在聆听了郞2小时的演讲并进入来宾自由问答时间后,赵拿起话筒,诚恳地向郞讨教。在谈及郞曾在多次演讲中称“

朝华第一大股东四川立信的老总是赵勇
清华大学
同班同学”时,郞称:“坦白讲,不记得了”。赵勇再次将郞咸平演讲的内容复述后,“拜托对方一定要回忆一下!”面对赵的发问,郞连续以“不记得这件事了”为由,回避此问题。此后,郞转换了话题,没有给赵进一步对话的机会。

  会上,赵勇表示:郞的有关长虹MBO的预测是错误的,长虹不会MBO。业界认为,身正不怕影子歪。赵敢于站出来和郞直面对话,表明了赵的勇气和心中的坦荡。(文/冉清华)

小调查

您如何看待国企MBO?
存在巨大寻租空间,会造成国资流失
可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企业效率
视不同情况而定

您觉得长虹是否应该进行MBO?


不好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