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1月14日北京青年创业服务日:专家指导您创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4:34 《科学投资》杂志

  青年创业服务日----免费创业讲堂、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展、专家指导你如何去创业,精彩的活动邀你来

  主办单位:共青团北京市委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简称YBC)北京办公室、

             北京青年人才服务中心

            《科学投资》杂志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网络媒体独家支持:新浪理财

  时间:2006年1月14日9:00--16:00

  ★ 创业大课堂:

  主持人:冯松清(北京市青年宫主任)

  创业初期如何选择适合的项目?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别人如何成功等。专家的指导、创业者自己的亲身经历,也许会对想创业的你有所启示。

  主要讲师:

  辛保平 科学投资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国家发改委创业培训师项目特约讲师

  张宇新 大学生IT行业成功创业青年

  夏道竹 YBC北京办公室首批扶持创业青年

  ★ 专家导师指导咨询 :

  活动现场,邀请了对创业深入研究的专家、企业家对创业者进行现场指导。

  YBC全国办创业指导师、讲师 姜博仁

  YBC北京办创业指导师 苑霞

  YBC北京办公室主任 丁峰

  YBC北京办副主任 于萍

  等。

  ★ 创业心理协助:

  创业期企业会面临各种现实问题,如资金障碍引发的心理焦虑导致企业破产或者难以生存;看不到发展前景而产生的员工流失导致企业成本增加,风险加大;缺少资金无法聘才形成的发展瓶颈;识别不了“卧底”员工导致公司信息不安全;自己适不适合作老板?如何从心理上降低老板压力、凝聚员工等,心理协助能在心理上帮助创业者。

  师至洁 心理学研究生、企业心理咨询师、科学投资杂志社市场总监

  ★ 创业项目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将有几十个经过市场检验的、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面向创业者展示。感兴趣的创业者可现场咨询、参观。

  为吸引更多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即日起本活动接受项目报名,要求:有实际可操作性,有成型的产品更新换代。项目展示单位报名截止时间:2006年元月11日。

  电话报名:66180085 66181096 68353157/8/9

  听课报名:凡参加青年创业服务日大讲堂的人员可免费领取入场券,领票地点及咨询电话(限额200位,额满为止):

  1.北京市青年宫104室: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68号 网址:www.bjqng.com.cn

  电话:66180085 66181096

  2.科学投资杂志社:

  地址:西直门外大街132号京鼎大厦12A层1302房

  电话:68353157/8/9

    3.新浪网友可在“精英理财”论坛登记领票。点击跟贴领票>>>

  注: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简称YBC)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等共同倡导发起的青年创业教育和援助项目。通过借鉴和利用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项目模式、先进经验和国际资源,探索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的创业扶助模式,帮助18—35岁的中国青年走上创业成功之路。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是联合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特点一是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的创业导师。创业导师由成功企业家志愿担任,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为期三年的陪伴式创业指导,协助青年进入当地工商网络。二是为创业青年提供启动资金。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通过向社会募集捐款建立青年创业专项基金,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无息资助。青年创业者获得资助时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抵押担保,但是需要分期偿还。18-35岁失业、半实业或者待业的年轻人,有很好的商业点子和创业激情,又筹措不到创业启动资金,都可以向YBC提出资助和导师辅导申请。本次活动日还将接受创业青年现场报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