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借力短期融资券 人民币理财热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0:14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祝建华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沉寂了大半年的银行人民币理财在年底再次发力,为了吸引投资者,几家银行不约而同地把注意力集中在“短期融资券”这种高收益的货币市场产品上。

  临近年终岁末,许多公司、企业又开始为员工们发各种各样的年终奖、分红奖,一些市民的钱袋子又鼓了起来,各家银行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发财的机会。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近期都推出了新款的理财产品。

  光大银行的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刚刚发售的第十二期人民币

理财A+计划销售额高达18亿元,差不多创出了年内单期的销售纪录。

  12月22日,民生银行推出第四期人民币“保得理财”产品,该产品全国销售的总额度为8亿元,虽然销售期截止到12月28日,但实际上1天时间,很多城市的额度便卖光了。

  来自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的消息说,很多网点甚至出现了排队的场景,产品最低购买门槛虽为5万元,但实际上人均购买额度在25万元左右。

  今年人民币

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断下降,下半年后甚至销声匿迹。而这一次银行
人民币理财
产品敢于再度发力,完全是依仗了“短期融资券”。

  据了解,招行发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范围为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短期融资券等,理财期限为350天,预计收益率2.35%。民生银行推出的第四期人民币“保得理财”产品不需要配美元,期限1年,年收益率2.5%,其产品说明中也明确指出配置了短期融资券。

  <RE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