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财险因信息披露不完全等 被保监会要求整改

华安财险因信息披露不完全等 被保监会要求整改
2018年01月23日 17:49 中国保监会网站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摘要:1月23日,保监会公布〔2018〕5号监管函,华安财险存在车险电销未按规定进行回访、未在官网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车险电销表述不规范、内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被保监会要求整改。

  监管函〔2018〕5号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6月至7月,我会授权深圳保监局对你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你公司存在车险电销未按规定进行回访、未在官网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车险电销表述不规范、内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见附件)。按照有关规定,现对你公司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切实整改

  你公司应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订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同时要举一反三,从提高合规经营意识、完善内控制度、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司合规管控的长效机制,确保有关问题得到解决。

  二、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你公司应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包括健全电话销售管理制度、规范客户回访、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等。对负有责任的相关机构及人员应严肃问责,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你公司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我会,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我会。我会将视你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附件:对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

  中国保监会

  2018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杨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