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平安礼仪之星随感摘录(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08 新浪财经

  星语星愿

  编者按:常常会看到并感觉到:平安人,真精神。整齐的职场着装、倍佳的精神风貌,不断鼓舞和带动着我们。作为平安礼仪的代言人,他们来自我们身边,是彬彬有礼的谦谦君子。让我们细细品味和感受他们所带来的平安优秀的礼仪文化。

  1、费乔(平安大学)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一个人修身、养性、持家、立业、治国平天下的基础。得体的衣着,文雅的举止,恰当的问候,彬彬有礼的行为所体现的不仅仅是个人很有礼貌的简单层次,而是尊重、真诚、自信、自在、自然的综合修养。

  2、杨明(集团办公室)

  平安礼仪并不是要求员工卑躬屈膝或强忍作笑,而是希望通过相互间的“礼尚往来”,构建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礼仪不光指穿着打扮,甚至在一般人看来的礼貌谦让都不足以诠释职场礼仪,“礼由心生”这才是本质。作为礼仪之星,不仅仅代表个人,举手投足都代表着公司形象,引领着礼仪“潮流”发展。荣誉、责任、压力、使命,礼仪之星任重道远。一颗孤星无法照遍天际,满天星斗才能普泽万象。

  3、倪校(寿险培训部)

  金融业其实是一个真正的服务行业,通过提供专业的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要,何谓专业?即专业的素质、专业的技能,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技能,还必须具备专业的素质。礼仪作为一种直观形象的方式,能直接地表现金融行业从业者的专业素质,从而清楚传达出个人所具备的自身修养、企业文化等多种内涵,所谓“秀外而慧中”便是这个道理。

  4、卢可(

证券人事行政部)

  职场内良好的礼仪文化不仅能够融洽工作氛围,而且能够使团队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俗话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尽管外表是您给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的第一印象,但绝对不是你的全部。透过衣着展示出来的精神面貌才是最重要的。事实上,时刻保持亲切自然的微笑就是职场中最好的化妆术。

  作为礼仪之星,今后更需努力的是把自己真诚的笑容更多传递给身边的同事,不只作平安礼仪的自觉遵守者,更要作平安礼仪的忠实推广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