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天安保险上市前夜股东忙集中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继日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入主之后,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安保险”)的股权结构仍在进行又一次的调整。昨天,保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同意天安保险的两家股东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紫江”)和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陆家嘴集团”)进行股权转让。

  该公告显示,上海紫江将其所持2860万股的天安保险股份转让给陆家嘴集团,受让后,陆家嘴集团所持天安保险的股份将达736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 14.67%。

  对于陆家嘴集团来说,手上的天安保险股份已是几增几减。有关资料显示,早在2000年,陆家嘴集团将其所持大众保险4%的股权,转让给其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G陆家嘴,600663.SH),此后,G陆家嘴共从陆家嘴集团手中收购了7.14%大众保险的股权。

  天安保险在历经了12年的发展之后,目前已跻身为产险业的“第二梯队”之首。早在2002年就已完成上市辅导的天安保险,筹划上市是当前的重中之重。目前天安保险已成立海外上市工作小组,由董事长陈剖建亲任组长,计划将于一至两年内完成海外上市。

  但拥有20家股东的天安保险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其股权结构相对比较分散。对此天安保险表示,已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作为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而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优化股权结构,则是其当前的工作重点之一。

  去年底,日本东京海上日动以人民币5亿元获得天安保险24.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