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平安保险将开越南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在外资保险公司蜂拥朝中国赶来之时,国内保险公司也开始了“走出去”的第一步尝试。日前,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下称“平安保险”)在越南设立的分公司即将开业,届时平安保险也将成为首家在海外设立分公司的中资保险公司。

  早在去年3月,平安保险就在越南河内成立了代表处,成为首家在越南设点的中资保险公司。

  吴定富称,目前我国保险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全面对外开放的新阶段,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联系也日益密切,除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保险集团参与到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和竞争中来,还将有更多的国内保险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当时

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表示,该公司在越南设立代表处,主要是因为看好越南保险市场的前景,代表处的设立将加强对新兴市场的研究和关注,同时为今后在越南拓展业务、申请牌照打下基础。

  去年,保监会发布了《保险公司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管理办法(草案)》,对保险公司设立或投资境外保险类企业,进行了相应的规定。而随着平安保险越南分公司开业在即,如何对保险公司的境外分支机构进行有效的跨境监管,也成为摆在保险监管部门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越南目前约有20多家保险公司,其中寿险公司有5家,以外资和合资公司居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