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九款新奇险种走进百姓生活 员工不忠企业可获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艾滋险:“禁区”逐渐打破

  艾滋病向来是保险业的“禁区”,通常都被列入寿险公司的拒保范围。而近期,“艾滋险”作为一种独立险种已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次推出。

    2、白血病险:为了孩子

  被称为“血癌”的白血病让人闻之色变,且近年来在少儿中呈多发趋势。目前,一家保险公司在市场上首次推出了“白血病险”。

    3、女性整容险:为美丽担保

  泰康人寿针对成年女性推出了女性整容险,把意外整容植皮手术列为了保险范围。根据保险条款规定,除了对常见的重大疾病提供保障外,投保人如果不幸遭受意外伤害需要接受整容植皮手术,也可以在保险金额范围内100%报销其实际发生的手术费用。

    4、雇员忠诚险:员工不忠企业获赔

  沈阳某保险公司近日开售“雇员忠诚险”。据介绍,“雇员忠诚险”是以被保险人的雇员在受雇期间,因欺骗或不忠诚行为(贪污、挪用款项、伪造账目、偷窃钱财等)而导致其直接经济损失为保障内容的一项保险,投保人可以将其雇员不忠诚行为为公司招致的潜在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

    5、恐怖险:金茂大厦开先例

  恐怖险是在“9·11”事件后才出现的新险种,包括人身、财产、住宅等方面的赔偿。由于每次恐怖事件背后可能带来数以亿计的巨额赔付,所以保费也较一般险种高几倍甚至是几十倍……

    6、燃气综合险:深圳开卖

  每年25元的保费,一旦发生煤气泄漏等燃气事故,一户人家可以获得最高限额为12万元/人的人身保障和每户最高限额为15.36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障。日前,华泰保险深圳分公司推出该险种。

    7、就餐险:让食客安心

  在上海的大型餐馆就餐时如果不幸滑倒受伤,不用担心餐馆会推卸责任,因为有保险公司“买单”。今年年初,一款“食客安心”险露面,许多餐饮店都加入了投保队伍。

    8、高危运动险:承保业余体育运动

  攀岩、潜水等高危运动一向是保险公司承保旅游险的禁区。但日前这一禁区正被一步步打开。如美亚保险推出的境内游保险,就将蹦极、攀岩、潜水、滑雪等热门业余体育运动作为承保范围。

    9、现金险:为钱上保险

  谈到钱的问题,没有人愿意冒任何风险。在如下情况下,你的现金、政府债券(国库券)、支票、现金银行汇票和

邮政汇票遭受损失,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金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