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都邦保险不求短期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06 金时网·金融时报

  见习记者 张兰

  历经9个月的筹备,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17日拿到了保监会获准开业的批文,19日获得了营业执照,至此,都邦财险正式开业。都邦开业之时,正值多家新保险公司管理层与股东由于理念不同和缺乏共识而纷纷“下课”之际。当记者问及作为公司高管是否担心会由于缺乏磨合而与股东不欢而散时,都邦总裁战鹰告诉记者:“都邦的股东和高管
在理念上高度一致,我坚信都邦会在业内打造一个投资人与管理团队和谐关系的典范。”

  每家公司都会有自己的短期和长期规划,但由于市场地位不同而大相径庭。据战鹰透露,都邦保险的5年计划和长远战略定位是经营班子共同研究的成果,与保监会的要求及都邦董事会的期待不谋而合。“都邦仅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筹备,并一次性通过了保监会的验收。都邦将通过卓越的经营团队、良好的业务品质、合理的网络布局、稳步的成长,来提升公司内涵价值,在恰当的时间引入战略投资者,逐步分阶段完成寿险公司、

资产管理公司的建立以及上市等战略计划。都邦借鉴和吸收中国保险行业过去的经验和教训,以开放的学习心态,确立了以客户为导向的发展和竞争战略,我们要切实用服务创造品牌。在市场发展模式上,既不采取简单的规模发展型,也不选择成长性小的审慎发展型,而是选择了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战略。”据战鹰介绍,都邦将在今年底开设北京、长春、南京、杭州、广州、南宁6家分公司,计划在3年的时间内完成全国机构网络布局。

  10多年的保险从业经历给了战鹰很多的选择机会,当被问及为何舍弃某筹建寿险公司拟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优越待遇而加盟都邦时,战鹰告诉记者:“一家新公司能否成功主要取决于五个要素:一是正确的发展战略;二是股东对战略的认同、支持及价值取向的一致;三是一支有能力、能全面达成战略目标的优秀管理团队;四是良好的、富有生命力的运营机制;五是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都邦具有这五个要素的潜质,具备能够在未来市场上制胜的潜力。

  在谈及都邦高管团队的竞争优势时,战鹰称都邦拥有一支“不需要磨合的团队”。“经营管理团队在战略执行、市场拓展、经营销售、核保核赔、共同资源、客户服务等领域,均具有精湛的专业领导技能。在大家的努力下,都邦已经建立了先进的组织架构、专业的经营团队、明确的市场策略、科学的经营机制和系统的风险管控。”

  经验数据显示,在行业内股东的自保业务,一般不会超过20%。在谈到如何看待股东自身的可保资源时,战鹰告诉记者:“股东的投资目的绝对不是消化自己的财产保险业务,而是长远、稳健的战略投资。未来公司做的好与坏,最终将取决于战略执行能力、市场开拓能力、稳定盈利能力。今后市场化的程度会越来越高,保险业务最终是要在保险大市中拿回的,而不能过分依赖股东的业务,股东不是逃避市场竞争的保护伞。”

  战鹰用“简单、灵活、高效、严谨和精细服务”来概括以民营资本为主导的保险企业的特点。他认为都邦在股东的影响下,已经形成了真诚待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都邦的股东能够开明地与经营者共享经营成果,员工能够切实感受到被尊重和信任、能够体会到与公司的同步成长。公司对员工的强烈责任感赢得了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对员工的真诚、尊重和信任也为企业赢得了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