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网| 郑商所开展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证券日报网| 郑商所开展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20:02 郑商所发布

证券日报网 记者 王宁

近日,郑商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 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开展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凝聚市场各方共识,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资本市场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

据了解,为提高宣传效果,郑商所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与“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5·15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有机结合,针对不同群体分析其投资心理、信息来源、认知水平等,采用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5月15日,郑商所联合河南证监局、河南省公安厅、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金融工作局、河南省律师协会、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等50余家单位在郑州东区CBD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主题活动,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以“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风险警示案例,展示纠纷处理渠道,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非法期货陷阱。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证监会的决策部署,把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各方市场主体义不容辞的责任。郑商所依托衍生品学苑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极端行情下风险管理专题讲座、期货名家系列讲堂、有奖知识问答等线上活动,举办“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期货知识进校园”、“走进郑商所”主题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支持合作单位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

下一步,郑商所将根据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完善调解机制、打造投资者教育基地、丰富投资者教育活动、强化投资者教育资料制作等专项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