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环氧乙烷12月产销量创新高

茂名石化:环氧乙烷12月产销量创新高
2020年01月15日 10:09 生意社

原标题:茂名石化:环氧乙烷12月产销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生意社01月15日讯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产”“销”双轮同频驱动,并维持高负荷运转,12月生产环氧乙烷2.79万吨,销量2.79万吨,增创效益约3千万元,产销量创历史新高,为公司今年效益目标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为增大环氧乙烷产量,该车间以催化剂优化为核心,运用多种技术手段,突出抓好收率提升工作。通过与催化剂技术部门沟通,认真查看趋势图,与工艺专业、班长讨论交流等,明确调整控制范围,并对反应系统抑制剂的加入量进行以克为单位的微调整,提高其选择性能。同时深入质量管理,完善质量管理规定,明确要求班组加强产品馏出口、产品中间罐质量指标、原料及生产重要采样点的分析数据跟踪,发现异常及时做好生产调整,实现质量监控常态化。 为确保装置高负荷平稳运行,乙二醇车间不断优化生产工艺,紧盯原料反应变化,通过重点关注催化剂活性、优化冰机制冷条件,及时解决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增投环氧乙烷精制塔,全力提高产量;设备人员扎根现场实施全程监控,班组人员认真巡检,精心操作,及时发现和处理隐患,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工艺专业加强关键参数管理和指标掌控。工艺专业每天定时检查关键参数核对,对于出现偏差指导内操马上反馈整改,整改完成后工艺专业加强跟踪检查和监督落实;加强检查外操高空巡检点检记录,避免错时错点等现象,督促提高巡检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张国强 萧明丽)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茂名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