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月报:2019年原油需求降幅远超预期 竞争对手将增加供应

OPEC月报:2019年原油需求降幅远超预期 竞争对手将增加供应
2018年11月14日 09:06 生意社
生意社11月14日讯

  OPEC称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抑制需求,竞争对手的原油供应激增,2019年市场对于OPEC的原油需求降幅要超过此前预期,其同时下调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至9879万桶/日。本周一沙特表示,将在12月减产50万桶/日。

  在月报中,OPEC预计2019年对OPEC的石油需求为3150万桶/日,这比两个月前的预测减少了50万桶/日,比目前的产量少了140万桶/日。其同时预计2019年非OPEC石油供应增长120万桶/日,下调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至9879万桶/日。

  OPEC同时表示,到2019年,非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将增加223万桶,比此前预计的每天12万桶,远远超过全球需求的增长。

  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Mohammad Barkindo)周一表示,非OPEC石油供应的复苏开始显得“令人担忧”。他补充说,他认为OPEC及其盟友有必要在下月的会议上就每天减产100万桶达成一致。虽然之前周末期间没有做出减产决定,但本月的报告将增加集团内部的一致意见,推动新一轮减产。

  OPEC数据显示,在6月达成协议后,10月石油日产量进一步增加12.7万桶,至3,290万桶。涨幅最大的是阿联酋和最大的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这些因素帮助抵消了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下滑。在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抑制了产出;而伊朗买家在本月制裁开始前纷纷撤离。

  数据同时显示,9月份OECD石油库存上涨550万桶,较最近五年均值低2530万桶。

  本周一,沙特石油大臣Al-Falih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将进一步控制产量,称OPEC+将不会让库存继续增加。将竭尽所能使库存保持在窄幅区间内。(OPEC+)将保持长期的油市平衡。现在需要把供应较10月水平减少100万桶/日。沙特将在12月的石油日均供应量将比11月减少50万桶。

  "我们将竭尽所能,将库存和供需基本面维持在合理狭窄的平衡区间内,我们相信市场将会平静下来。”“我们的业务不是确定未来的价格。”

  其称俄罗斯很开心继续与OPEC合作,也乐于继续与OPEC+合作。但必须等待12月的原油数据和预测,以便做出最佳的决定。

  此前彭博报道称,俄罗斯方面称现在还很难说石油市场是否存在供过于求。该国原油部长Alexander Novak称,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看看市场如何发展,而目前俄罗斯石油日均产量仅比10月份的水平低约1万至2万桶,来自客户的需求“相当稳定”。

  但Novak称如果OPEC达成减产共识,俄罗斯会对此持开放态度,并尊重OPEC的决定。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油需求 月报 降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