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被美国豁免后 对华石油出口或将大涨

伊拉克被美国豁免后 对华石油出口或将大涨
2018年11月14日 15: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在宣布了豁免8个伊朗原油的买家之后,美国也给予了伊拉克临时从伊朗购买天然气和电力的权利。这对伊拉克来说可谓是天大的好消息。要知道如果真的被美国的惩罚性措施彻底“切断”了进口伊朗能源的道路,伊拉克民众的生活必然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然而,还没等伊拉克高兴,美国的豁免条件也随之而来……

  美国给予伊拉克临时豁免,但伊拉克却一点儿也不高兴?

  据路透社11月10日报道,美方同意予以伊拉克暂时进口来自伊朗的天然气和电力,但前提条件是伊拉克跟伊朗的交易不能使用美元,并且豁免权只有45天。这就意味着,伊拉克除了要在支付货币上下功夫,还必须要考虑到这45天的期限,也就是说,其要么必须在短短的45天之内找到伊朗能源的替代供应国,要么就只能在45天之内实现自家的能源独立。但不管是哪种选择,对伊拉克来说都是无比的艰难。

  伊拉克经济与伊朗密切相关,前者一直依靠其东部邻国伊朗提供天然气、电力、水和食品等各种物资,美国对伊朗采取惩罚性措施,已经对这个跟伊朗“共存亡”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就拿电力来说,由于美国禁止伊拉克进口伊朗电能,引发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大规模停电,100多人被活活热死,而对伊拉克的经济损害程度而言更是无法想象。

  以原油换电力,伊拉克的如意算盘”帮了中国一个大忙!

  美国给出的“45天”的期限并不长,而伊拉克要在45天的时间里实现能源过度也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伊拉克就必须要尽快找到一个可以替代伊朗来缓解自己用电压力的“合作伙伴”。就在这个万分焦灼之际,伊拉克也传出了好消息——伊拉克原油部长6日表示,该国准备在2019年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增加60%,预计将达到145万桶/日。

  伊拉克在伊朗原油“被惩罚”的关键时期对中国释放出增加出口量的信号,除了想要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多赚点钱之外,或许也是看中了中国的电力技术。从数据来看,中国2017年全国发电量达到了近6.5万亿千瓦时,位列全球第一,是美国发电量的1.6倍、日本的6.3倍,相当于美国、俄罗斯、日本这三个国家的发电量之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此前就曾与伊拉克达成协议,中方负责承建伊拉克国内最大的燃油发电机组——华事德电站。在华事德燃油电站竣工后,其80%的电输送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支持巴格达经济建设,同时也为伊拉克国家的电力市场注入新的能量和活力。

  正是瞄准了中国的电力技术,伊拉克或许才想出了“以原油换电力”的法子,但这也给中国帮了个大忙。要知道在伊朗原油被迫退出市场之后,中国原油的后端供应也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如今伊拉克增加对华原油出口,无疑解决了中国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化章

电力 伊拉克 能源 伊朗 发电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