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考虑暂停食糖复出口禁令

缅甸考虑暂停食糖复出口禁令
2018年03月20日 15:42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3月20日讯

  据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司长表示,为提振下一财年出口、减少贸易逆差,商务部正考虑暂停食糖复出口禁令。去年印度(缅甸豆类最大进口国)宣布禁止进口缅甸豆类产品后,后者在新财年将遭遇出口额减少、贸易赤字扩大的困境。

  缅甸商务部于2015年9月1日首次允许缅甸贸易商进口并复出口食糖,那时缅甸糖的最大买家--中国食糖需求正在增加。为满足大量需求,很多贸易商获得了进口食糖并向中国复出口的许可。

  2016年随着中国国内糖价上涨至国际价格的近两倍,缅甸贸易商于2015/16榨季进口了170万吨糖用于复出口,不过只有约70万吨成功出口,出口额3.94亿美元。从2017年初开始中国进口需求逐渐减少,结果缅甸糖价大幅下滑,很多高价进口食糖的贸易商陷入困境。缅甸食糖供给也进入过剩状态,并导致商务部停止发放食糖复出口许可。

  自2017年4月至今年2月,缅甸仅出口100万吨食糖,出口金额6.79亿美元。2016/17财年缅甸出口食糖达200万吨,金额达11亿美元。缅甸食糖主要通过木姐口岸出口至中国。

  (文章来源:云南糖网)

食糖 缅甸 禁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