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黄金市场超跌反弹 商业银行喜获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50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黄金市场超跌反弹商业银行喜获准入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复活节后投资者重新回归市场,周一伦敦现货金下跌6.3美元,收于913.20美元。COMEX期金大幅分时段温和走高,收盘小幅下跌1.3美元收于918.70美元。时至周二日间,由于美元下挫,黄金价格震荡上扬。受其激励,沪金市场今日信心有所恢复,

  二、行情成因分析

  市场目前仍在寻求建立底部,预计近期仍将考验900美元的支撑。因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成屋销售数据意外上升,2月成屋销售增长2.9%,年率为503万户,此前市场预估为485万户,这是7个月来的首次上涨,预计会刺激美元近期内温和上涨。加之摩根大通提高对贝尔斯登的收购价格至每股10美元,周一美国股市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1.27%达到阶段性高点。美元继续走高,但涨势在获利回吐影响下有所放缓。

  据美国周一新闻发布数据显示,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Chicago Fed National Activity index)下降,指数的四大分项指标均下降。该指数3个月均值预示美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大。美国2月份全国活动指数降至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从1月的-0.68滑落至-1.04。市场普遍认为,上周由于金融市场危机深化的忧虑使得投资者在黄金市场寻求避险从而推高金价达到历史新高1030美元上方,但在美联储和美财政部的共同努力下,这种逃离有所停止。而有市场分析认为,上周整个商品市场的抛售可能意味着行情转折的开始。黄金市场目前仍然处在对于前期超买的修正过程中,而美元进一步的恢复预计将对黄金带来卖压。但是金价的下跌幅度预计将会限制在850美元,因为来自印度的购买开始恢复。

  国内市场,3月24日银监会发布通知,资本充足率达到8%、具有衍生产品交易资格、具有黄金现货交易资格、具有完善的市场风险管理能力等条件的商业银行可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此举一方面为参与黄金现货交易的商业银行提供了风险管理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势必会给国内黄金期货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商业银行的参与将有利于其健康发展。

  技术上,RSI接近超卖区域,KDJ和RSI指标有企稳迹象;但MACD指标仍然指示下行。另外,上周金价始终未跌破布林下轨,至周末下轨已回升至900美元,预计该位将给予金价较强支撑。沪金收低位小阳线,KDJ指标显示超卖,短期或将延续反弹。未来几天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仍有待观察,但预计金价波动率将会保持高位。昨日开始上海黄金交易所提高保证金水平2个百分点,也正是基于此种考虑。因此,我们建议上海黄金期货的投资者,不论多空持仓,都择机平掉部分头寸,保持轻仓短线。

  三、后市研判

  操作建议:关注外盘走势,把握超跌反弹时机依托前期低点轻仓短多,严格止损止盈。

  鲁证期货 张晶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