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止跌企稳 市场仍显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50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止跌企稳市场仍显疲弱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美盘大豆期价出现小幅反弹态势,在外界市场黄金、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大豆期价获得了支撑。黄金价格向上打破1000美圆,最高触及1001.5美圆一线,国际原油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再次打破历史高点,最高达到110.98美圆,相信在外界市场的影响和引导下大豆期价的反弹态势有望持续。从当天的价格走势来看,5月合约曾一度达到1430美分的日内高点,但之后价格并没能持续运行在日内高位,这主要与市场的信心和心态有一定关系,笔者认为受当前基本面的变化影响不大,市场还是需要时间来进行调整和整理。最终5月合约期价收盘保持在1402.6美分,价格上涨7.6美分。

  从技术走势上看大豆市场有反弹的要求,只是短暂的信心不足,短期看反弹目标大致保持在1500美分附近,而且中国国内的消费和采购情况将对美盘产生深远的影响。市场的心态从均线上就可以表露出来,显得有些凌乱。国内昨天基本保持低开高走态势,价格运行相对平稳,但整体价格重心在移。从周线上看国内的支撑应当保持在4400元附近,而从日线上看国内的压力位置应当保持在4600元一线,相信这个位置将成为大豆的主要震荡区域。短期来看可以用反弹的眼光来对待市场,但从中长期来看必须要判断出行情的牛势是否完结,这对日后的交易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判断牛势是否完结的标准就是是否还会打破历史高点。在美盘的影响下国内应该可以出现小幅反弹,短线操作可以少量买入,寻找市场反弹空间,对于中线投资者建议寻找高点,等待沽空机会的到来。

  沈阳部: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