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期铜小幅回落 市场担心需求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期铜小幅回落市场担心需求问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三月期铜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态势,表面看市场的下跌幅度有限,价格还处于8300美圆之上,但其实市场已经疲软。伦敦铜价的回落是在黄金和原油价格都再次打破历史高点的前提下,市场外界和相关市场表现较为强劲的前提下,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三月期铜已经受到很大支撑,但最终还是弱势报收,如果没有外界市场的支撑和引导,铜价的跌幅肯定要扩大。市场担心美国的经济影响金属的需求,这是一个方面,市场最重要的是担心中国国内的需求或潜在的需求,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本轮铜价的上涨非常明显,就是利用资金的推动作用,而且是在渲染了中国国内强劲需求的前提下,利用一种所谓的需求强劲来为上涨制造声势。昨天有传言表明可能有近1万吨铜现货进行转口贸易,而且在中国保税区仓库中还有前期进口的大约5-6万吨铜现货,这些都有可能给伦敦铜库存造成压制的因素,对伦敦价格存在打压的可能。现在市场关注的是两个市场的价格差异,因为两个市场的差异将影响到国内进口铜的成本,如果进口成本高于国内5000-6000元/吨,转口贸易将成立,到时目前市场的情况可能出现“乾坤大挪移”,就是国内走势要相对较强。国内昨天基本保持高开低走态势,而且从主力合约的分钟走势来看,市场来保持在3月6日以来的下跌通道当中,而且市场明显要弱于前期。6月合约昨天没有向下打破66480元的低点,显示出一定的支持,如果今天打破价格将再次迎来回落走势。国内有可能提前伦敦走低,所以预计今天国内应当保持震荡态势,而且前期的压力位置下移,67000元将成为明显的压力,下方支撑位置保持在66000元附近。

  操作上笔者认为价格还有调整的空间和要求,而且目前国内走势偏弱,价格基本不跟随伦敦,而且是被动的运行。所以可以适当放空,但要灵活交易,如果价格短期内重新回到67500-67800元附近,表示价格转强,建议震荡交易,等待时机。

  沈阳部: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