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玉米期货增仓上扬 成交放量至百万手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34 文华财经

连玉米期货增仓上扬成交放量至百万手之上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增仓上扬,成交大幅放量。受美国春小麦和大豆市场涨势激励,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高。另外,尽管玉米已涨至历史高位,但市场对于玉米的需求仍然旺盛。美盘的上扬激励国内玉米市场,加之强麦豆粕等周边品种大涨提振,大连玉米期货今日强劲上扬,成交量及持仓量巨幅增加,目前市场价位已回到前期密集区,不过,在这一位置市场压力也较大。国内现货市场上,辽宁省目前玉米市场雷同与吉林和龙江省,虽有企业已挂出继续收购的招牌,但送粮者寥寥无几,价格基本维持节前状态,预计贸易活动全面展开应在三月份。由于东北玉米价格连续走弱,加上当地农民节后卖粮进度加快,目前山东、河北玉米价格有偏弱趋势。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81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2元,成交1,075,912手,持仓628,274手。

  

  良茂期货分析师周磊指出,,国内政策因素对玉米短期走势影响很大,虽然今日大幅上涨,但国内1月的经济指标仍然没能达到宏观调控的要求,南方市场现货价格较混乱,饲料企业采购意愿不强,开秤价格较低,市场短期缺乏明确方向。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需求面及春小麦和大豆涨势激励。玉米期货收高2-1/2至6-1/2美分不等。3月合约收高3-3/4美分,报每蒲式耳5.14-3/4美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