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合约窄幅震荡,节前清淡气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窄幅震荡,近月合约受现货支撑上涨。如市场预料,隔夜美联储再次降息50个基点,由于降息的预期此前已经得到部分消化,因此农产品市场反应不大。受近期出口需求提振,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这继续激励旧作大豆合约上涨。由于临近春节,加之外盘市场变化不大,连豆今日维持窄幅震荡,市场成交清淡,不过近月合约仍在现货价格的支撑下继续上涨。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持续的暴雪和冰冻天气,这令豆类市场呈现不同表现形式:恶劣天气对油菜的影响明显,而且状况还在恶化,这支撑豆油期货上扬;然而,豆粕却由于同样原因有价无市,市场需求减少,近两日期货市场价格跌幅相对较大。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66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元,成交344,922手,持仓374,626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27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8元,成交581,974手,持仓286,796手。

  

  天琪期货分析师于海峰指出,本月海运费由110美元降至目前88元左右,加上节前豆油的消费高峰已经告一段落,短期内支撑连豆上涨的因素匮乏,而资金面亦有节前离场要求,市场交易兴趣清淡。预计连豆在春节前后,将维持震荡盘整的走势,大幅波动可能性较小。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高,受美国出口需求上升提振。3月大豆合约收高9美分至每蒲式耳12.75-3/4美元。远月合约收高10-1/4至收低3美分不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