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继续小幅走高,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继续小幅走高,市场交投淡静。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市场呈现整固走势,小麦期货的震荡交投也部分导致了玉米市场的混乱走势和波动性。大连玉米期货近日受周边市场影响较小,基本维持自身步调小幅上扬,国家稳定物价政策收效明显,玉米现货价格维持弱势,期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多市场分析师认为玉米市场春节之前难有更突出变化。国内现货市场上,由于目前广东地区养殖业没有去年同期存栏量高,春节前当地饲料企业未出现集中备货景象,仍是随用随采状态,当地玉米价格也是处在平稳阶段。现深圳三个港口共有玉米库存20余万吨,水分15%以内容重700以上新玉米广东港口玉米价格在1790-1800吨上下。预计节前到货量一般,价格变化将不明显。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75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元,成交213,620手,持仓395,420手。

  

  良茂期货分析师周磊指出,短期来看,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市场缺乏一个明确的方向,玉米节前难有大起大落的行情,预计窄幅区间震荡将继续,近期保持多看少动的策略为主。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市场呈现整固走势。玉米期货收盘下跌2-1/4美分至上涨5美分不等,3月合约下跌1-1/4美分,报每蒲式耳5.01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