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CBOT小幅收高 大连玉米逢高出局为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CBOT小幅收高大连玉米逢高出局为佳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外盘评述: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在技术买盘推动下小幅收高,尽管临近盘终小麦大豆表现疲弱,但玉米期价并未受其影响。3月合约开盘 514.5美分,高点517美分,低点510.5美分,收盘514.75美分,上涨3.75美分; 5月合约收盘527美分,上涨4.25美分;12月收盘 538美分,上涨5.75美分。

  

  国内基本面:目前南方重灾地区仔猪死亡率最大达到5到6成,家禽死亡现象也非常严重,那么我们估计南方地区对饲料需求的恢复性增长将延后;目前东北地区气温逐渐回升,当地农民为防止玉米霉变,春节后卖粮开始活跃起来,估计这一现象将持续到4月份左右,且东北地区农民在今年春节前玉米库存比率始终较高,估计节后的卖粮将会对期、现货市场价格造成较大的压力。另明天国储继续抛售50万吨玉米,短期也将对期、现价上行形成压力。

  2月15国产二等玉米大连价格为1600元/吨,与前日持平;全国均价为1734.09元/吨。

  

  操作建议:前期玉米出现大幅上涨后,由于现货价格并未出现支持期价走强的迹象,造成期价继续走强的持续性非常脆弱,以至上周五期价出现下跌。

  目前笔者对后期玉米行情仍然看好,但认为现在还不是很好的入场时机,建议投资者不必马上入市作多,继续等待合适的入市时机。从点位上看809合约后期期价可能在1800附近遭遇压力,建议前期多头平仓出局;空头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建仓,在1750-1800一带保持短线操作。805合约以逢高出局为佳,勿追高。

  

  (倍特分析师:夏松)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