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国内外玉米维持震荡 仍未摆脱周边市场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50 文华财经

本周国内外玉米维持震荡仍未摆脱周边市场影响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CBOT玉米期货高位震荡,目前市场基本面能推动玉米价格上涨或下跌的新消息并不多,玉米期货尚未摆脱周边市场走势的影响。截至周四收盘,主力08年5月合约较上周上涨2美分至每蒲式耳5.23美元。本周初,CBOT市场小麦期货盘旋下挫是市场人士的关注中心,玉米期货跟随小麦的大跌走势下滑,一些多头出清和获利抛压令玉米期货市场承压,出口方面没有可以提振玉米市场的消息,不过,与小麦期货的大幅下挫比起来,玉米的表现还算坚韧。

  在连续三日的下跌之后,周四小麦和大豆市场涨势激励CBOT玉米期货实现技术性突破。MGE3月小麦合约近段时间以来持续涨停,周五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将涨停幅度调高50%。原油期货走高亦令小麦期货获得支撑,玉米期货场内收盘时,原油期货每桶上涨约1.90美元。此外,豆油价格走高等亦为市场提供助力,豆油期货触及纪录高点,受亚洲植物油价格大幅走高和近期中国部分地区的暴风雪天气可能影响油菜籽产量忧虑等激励。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在市场的预期之内,所以其对市场影响很小。美国农业部公布,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当前市场年度玉米出口销售净增加93.23万吨,而之前市场预期为55-100万吨之间。

  由于春节长假休市,本周大连玉米期货仅有三个交易日,不过,这三日内市场波动较大,继前两日上涨之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玉米期价大幅收阴,截至周五收盘,主力809合约较节前上涨2元至1782元/吨。1月下旬以来,大连玉米期货已持续近半个月的小幅上涨走势,市场正逐步将前期政策打压下的跌幅收回,国储玉米的收购存在着价格拉动的预期,另外,国家可能继续出台利好政策扶持养殖业发展,养殖业发展势头预期良好,需求方面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支撑玉米价格。不过,周五玉米期价跟随周边品种的回落走势收低,这也是玉米市场对近期超买的技术指标进行修复。

  受春节假期影响,玉米加工厂关闭,因此市场上没有太多交易,国内现货玉米价格较前两周几乎没有变化。春节假期自2月6日起至昨日,但农村地区的加工厂将直到下周晚些时候才会开始运转。因此本月末之前玉米价格将不会出现大幅变动。我国南方地区1月中旬至2月初异常的强降雪天气和低气温引发一些生猪和家禽死亡,令节后市场需求蒙上阴影,尽管没有累计损失报告,但分析师担忧即将到来的春季饲料需求将下降,因此,分析师预期未来数周玉米价格将下滑。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78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元,成交542,488手,持仓504,612手。

  中粮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技术上看,1818是C0809挂盘以来的低点1700与高点1890的0.618黄金分割位,1773是0.382黄金分割位,行情有望在此区间进行振荡整理,对近期超买的技术指标进行修复,长线依然看涨。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小麦和大豆市场涨势激励。3月合约收高14美分,报每蒲式耳5.11美元。远月合约收高4至13-3/4美分不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