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连豆市场刷新高点 豆油市场强势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49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连豆市场刷新高点豆油市场强势领涨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本周CBOT大豆市场先抑后扬,冲击记录高位。豆粕市场跟随大豆走势,小幅上扬。豆油市场走势强劲创新高,领涨豆类市场。周初在小麦市场大幅下挫的拖累下,大豆市场小幅下跌。然而豆油市场在原油上涨的支撑下,走势相对坚挺。本周中国因素对CBOT市场影响显著。一方面,关于中国在春节期间采购美国大豆的传闻提振走势,令市场忽略周边小麦及玉米市场回落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关于中国油菜籽受灾面积超过种植面积40%的消息极大刺激了CBOT豆油市场走势,期价联创新高,进而带动大豆市场大幅上行。目前CBOT大豆市场仍被利好氛围所笼罩,世界大豆供给紧张的局面仍未缓解,南美大豆产量存在不确定性,基金炒作热情不减,市场可能继续拓展上行空间。不过,市场长期走势仍需种植面积来指引。

  

  本周连豆市场创合约新高,外盘强势以及国内油菜籽受灾为市场提供双重利好。豆油市场走势强劲,领涨豆类市场。豆粕市场亦表现抢眼,周四逼近涨停板。春节期间CBOT市场冲高回落,并未给国内市场提供多少指引。然而,国内市场热炒油菜籽受灾题材,三大油脂期货联袂上涨,加之白糖、小麦市场的暴涨,农产品市场人气膨胀。在资金的追捧之下,豆油市场扶摇直上,带动大豆市场震荡上行。同时,国际海运费持续反弹,推动进口成本不断上升,也提振大豆走势。而豆粕市场走势偏弱,涨幅逊色于豆油及大豆市场,开始受到资金青睐,在买盘推动下,出现补涨行情。豆类品种的全面走高延续节前牛市格局,但由于基本面的差异,各品种走势仍将呈现强弱分化特征。其中,豆油市场多重利好因素汇集,外盘油脂价格的走高,以及国内油菜籽受灾面积的扩大继续提振豆油走势。大豆市场也受到外盘以及油脂涨势的推动,仍将继续拓展上行空间。由于春节之前的雪灾令养殖业受重创,豆粕市场基本面偏弱,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相对而言,豆油及大豆市场更具投资价值。

  

  A809合约报收4909,较上周上涨76个点,成交1577550手,持仓354930手,增仓17170手;

  M809合约报收3484,较上周上涨111个点,成交2443500手,持仓302850手,增仓65568手;

  Y805合约报收12066,较上周上涨598个点,成交1166560手,持仓143820手,增仓13708手。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周K线上上行趋势保持良好,有继续上行可能;M809合约在3500整数关口承压回落,短期走势可能高位震荡;Y805合约创新高,有望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