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因素显示支撑 期价有望筑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07 新浪财经

  昨日原油大跌,商品市场普遍下跌,但基金属则在良好的基本面支持下维持偏强走势,其中期铅创出新高。伦铜盘中冲高回落,期价收于7285美元,成交温和,持仓略增,库存减少了2200吨,令总库存接近13万吨水平,现货升水因此扩大到80美元。近期库存持续下降,现货升水稳步提高,注销仓单保持在1.3万吨左右水平,库存持续下降的可能性很大,对价格的支撑作用开始显现。期锌走势偏弱,库存持续下降未能支撑价格,期价下跌盘中再次测试60日均线,收于3630美元,成交清淡,继续持仓减少,现货转为小幅升水。资金的离场显示投机兴趣失去,期价可能暂时缺少波动。期铝盘中测试2800压力转而下跌,期价收于2767美元,现货贴水扩大到35美元,贴水幅度达到高水平,弱势有加剧的迹象。

  笔者认为由中国消费下降引发的大调整也将由中国消费的重新回升而止跌,从国内库存的现货情况看,铜价在6万左右消费明显增加,对现货的消化很快,现货贴水收窄到200元,比价也回升,笔者预期伦铜调整时沪铜将继续调整水差和比价。技术上看,伦铜反弹受制于10日均线,期价连续一周围绕7200波动,下档空间有限,但由于均线系统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期价可能还会在这一线有所震荡。沪铜62000一线支撑较强,期价接近时可逢低逐步买入,等待反弹行情的展开。今日期价在63600上下波动。沪锌昨日提前下跌,但由于现货在29000一线存在较强支撑,期价下档空间很小,投机资金的离场令期价近期滞涨滞跌,29000支撑,逢低逐步买入,今日围绕29600波动。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