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大跌后的休整 考验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43 新浪财经

邓宏:大跌后的休整考验支撑

  5月24日金属解盘   

  昨日期镍库存增加引发大跌,并拖累其它金属,伦铜窄幅休整,期价收于7237美元,暂时保持在60日均线上方,持仓增加2千余手,库存继续下降,但韩国仓库的库存增加导致总体库存下降速度减慢,现货升水下降到60美元。期锌继续减仓缩量下跌,期价收于3657美元,现货升水略收窄。期铝下跌收于2824美元,持仓增加,近期持仓显示出明显的短线特点,缺乏持续性,期价窄幅波动的状态维持。

  昨日公布了意外强劲的欧元区工业订单,但对市场缺少影响,大家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目前对经济整体保持强劲的看法比较统一,但市场担心的是中国前期超量进口后将进入一段低迷期,铜价需要在中国进口停止的情况下寻求新的平衡。本周铜价跌至6万左右沪铜消费买盘开始出现,但现货压力仍然存在,需要时间消化,等待上海库存的指引。而伦敦库存持续下降,说明欧美地区消费仍然强劲,现货供应较紧张。昨日国内现货对三个月期价差已经收缩到700元左右,笔者认为如果价差的维持收窄将是价格止跌的信号。沪铜今日继续反弹,期价收于日高,但今日现货报价贴水略扩大到550元,三个月期价差重新扩大,沪铜比价回升到8.7以上。笔者认为期价反弹是短线投机盘的参与,但现货不能跟涨说明上涨缺乏基础,期价仍需回落整理。技术上看伦铜在60日均线处暂时止跌,但技术上的下跌趋势并无改变,期价仍需测试支撑,如果不能在此止跌,则下档支撑在7千美元处。综合来说,笔者认为在伦敦库存下降,但国内仍存在现货压力的情况下期价下跌空间不大,但需要时间震荡筑底,操作上不追涨杀跌,等待伦铜筑底信号。近期期价可能转为6万-7万的宽幅。相对来说锌库存绝对量较低,其下档支撑较强,期价在3600一线止跌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跌破,则下档支撑在3450一线。一旦反弹,锌的行情可能较铜更为流畅轻快。技术上看伦锌缩量到了极致,其下跌动能可能接近消失,但仍然等待期价筑底信号。操作上逢低短买,多头滚动交易。伦铝维持窄幅震荡,期价波动被压缩到了极致,沪铝今日窄幅波动,由于昨日期价下跌较多,今天体现为反弹,但总的来说期价交易重心呈逐日缓慢下降的趋势,今日沪铝现货维持昨日水平,明天又是周末,估计库存还将对价格提供支持,期价这种缓慢的震荡下跌趋势还将延续,缺乏操价值,保持观望。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