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铜锌震荡筑底 铝市仍是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7:18 新浪财经

邓宏:铜锌震荡筑底铝市仍是鸡肋

  本周伦铜继续下跌,铜价反抽7500后继续下跌,到周四跌至7千美元关口,达60周线处。沪铜反弹65000一线,期价周四跌至61000以下,但期价进入6万区域后价格反复出现低开阳线,期价有在此止跌筑底的迹象。伦铜本周库存继续下降,总库存至周四降至13.4万吨,注销仓单维持在1.2万吨左右水平,现货升水维持在60美元以上。沪铜本周在现货跌至接近6万水平消费买盘开始进场,现货贴水收窄到周五的200元,比价先跌再升,周五提高到8.77,本来市场普遍预期上海周五库存继续增加,但实际上库存小减500吨,说明国内在价格低至6万时消费能力大增,过剩正在快速被消化,这也导致周五沪铜低开高走,期价维护前低区间。笔者对于铜价在本周是剧烈震荡后的筑底过程的观点仍然坚持,由于中国消费因素引领了年初的涨势和最近的跌势,价格止跌信号也将最先由沪铜发出。笔者认为,本周沪铜在6万区域消费买盘进场,库存由升转降,现货贴水收窄以及比价止跌提升都是价格下跌逐步探出底部的信号。从本周库存情况看中国消化现货的速度很快,下周上述信号继续加强,则沪铜将提前筑底,之后有望在消费买盘带动下展开对7万下跌以来的反弹行情。笔者之所以认为铜价进入筑底过程,基本面,中国消费强劲,欧洲和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美国去年下半年大幅滑坡的房地产市场和工业生产都出现回升势头,基本面不存在消费大幅滑坡的因素,当前的经济背景远远好于去年同期,不存在趋势逆转的基础。而伦铜库存持续下降,现货升水,加上中国对现货消化能力很强,能够对价格形成支撑。前期的快速下跌原因在于中国过量购买之后在高价区暂时不需要购买转而消化存货,消费买盘离场,并非实质需要的减少。技术上看,沪铜6万为本轮起涨的0.382位,期价回调幅度已经到位,伦铜目前刚刚跌破0.618位,还有下跌空间,因此沪铜已经接近绝对低点,但由于伦铜还没到位,沪铜可能在6万一线滞跌,形成底部形态,加上国内现货还需要消化,如果下周我们看到沪铜价差结构的逆转和比价的回升,则可以确认底部,择机逢低逐步买入,参与之后的反弹行情。但由于即将进入消费淡季,不支持价格继续上涨,加上中国对7万以上的高价明显缺乏消费能力,今后两个月期价可能都会保持在6-7万的宽幅震荡区间,操作上转为高抛低吸的区间做法。操作上,下周注意上述信号,逐步逢低买入。

  锌市跟随铜市,伦锌在库存低的情况下将较伦铜更强,其反弹节奏也更轻快,但沪锌不能出口的情况下将主要跟随沪铜,操作上参照沪铜。

  铝市维持窄幅震荡行情,伦铝期价跌破2800,下档支撑在2750,2700,沪铝仍然维持着较高的现货升水,但现货报价本周持续缓慢下跌,因此期价也将震荡缓慢下跌,铝仍然是鸡肋行情,保持观望。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