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基金属表现不一 期铜短期方向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基金属表现不一期铜短期方向未决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节假后首日开市的LME市场昨晚表现不一,期铜基本收平,期铝期锌收低,期铅、期镍走升,未形成整体氛围。库存上,我们关注的三个品种存量继续呈下跌趋势,特别是铜库存,10.29%的注销仓单比例,意味着短期铜库存绝对值将很可能突破13万吨水平,达至去年11月低位。而锌库存7.6万吨的水平处于此波大牛市极低位置,但市场却不为所动,令人困惑。结合铜锌库存步入第二季度可能发生的变化,笔者认为在淡季消费需求下,铜在中国进口预期减缓,锌在中国出口预期加大等因素作用下,两者库存都将趋于走升,其对价格的支撑作用将有所减弱。这里放下一个值得思考的命题,为什么锌市对于库存的历史性持续低位如此漠视?要到什么时候市场才能将这个问题重视起来?至少在淡季库存预期走升的情况下,市场不会过多关注。

  以铜看,市场需要从更多的经济数据以及确实的罢工消息里寻找方向,而铜精矿精炼加工费持续低迷的消息也将可能成为支撑铜价高位震荡的潜在利多因素。宏观数据上,本周四、周五美国公布的ISM供应指数、耐用品订单等制造业数据值得关注;而罢工方面,5月30日南方铜业Ilo铜冶炼厂的罢工进展以及智利Codelco二线工人6月8日之前的相关动态需要注意。TC/RC费用上,每到年中都会吸引市场注目,目前看日本冶炼商期冀的50水平,低于去年达成的60水平。后期中国各大冶炼厂的原材料谈判也将开始,从现前国内铜精矿大幅提升的进口水平看、结合自产原材料产量的提升、以及原材料来源的多元性,笔者认为今年国内的谈判气氛将较去年略有缓和,但仍可能维持较低水平。

  国内方面,昨日沪铜高开低走,持仓水平小幅回升;期锌却在LME亚洲电子盘开盘疲弱拖累下,持续走跌,尾盘将跌幅扩大。现货上,铜现货贴水继续收敛;而锌在昨日价格走跌带动下,现货贴水也快速收敛至100元左右的水平。

  综上,外盘短线方向未决,持仓处于高位,价格将有可能继续在7000-7500美元区间震荡。鉴于高位持仓可能面临的大幅震荡,建议国内投资者加仓应谨慎,多考虑承险能力。操作上,铜价维持空头思路不变。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