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汇期货:铝消费的启动 给多头无限的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伦铜最新7575,涨25点,伦铝最新2513,涨23点。周一是英国夏季银行假期,因而LME金属市场休市一天。美国COMEX市场正常交易,由于缺乏指引COMEX交易清淡,小幅上涨1美元,终盘以344报收。伦铜价格在罢工因素支持下一直维持着目前状态,在传统淡季过后消费重新启动给市场多头以无限的遐想。但罢工对铜价的影响像边际效益一样递减。伦铝在消费逐步回升的情况下,价格为区间窄幅振荡,底部迹象逐步显现。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在没有消息的情况下走出独立行情。沪铜指数早上窄幅整理,早盘收盘于67817,小跌18点,成交极少,增仓718手,为84476手。沪铝指数高开122点,量能继续放大,涨势良好,早盘收于19055,涨278点,减仓1804手,总持仓195902手。沪铜因LME休市而更缺乏方向。沪铝近期的基本面的改观而价格稳定,形式逐渐有利于多头。

  今年国内的表观精铜消费出现倒退,原因是国储的放货、消费者的清库以及铜含量原料的替代等等。沪铜现货昨日继续保持升水在300元上方,但伦敦铜升水则降至近年的低水平,许多数据表明世界经济有放缓的迹象,这状况若继续延续则明年铜需求将无法再度强劲增长。而基金兴趣正在从铜市场转移,伦铜的持仓量正在慢慢缩减。铜矿罢工几乎成了支撑铜价的唯一理由。但鉴于目前经济情况,铜价较难维持在此高位。

  沪铝现货的表现比沪铜强,现货升水上升至创记录的水平500元。夏季是传统的消费淡季,但今年夏季铝的消费却增长,几乎所有的增量都来自中国,中国总需求量增加21%。国内在铝库存量的不断缩减,及铝

出口退税率下调传言刺激近期出口强劲和替代铜消费的刺激下,沪铝出现连续反弹走势。

  消息面:圣地亚哥8月28日报道,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领导28日表示,工会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间就薪资问题的谈判可能将很快恢复;

  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7月原铝和铝合金出口729950吨,同比下降16.5%;但铝材出口却大幅上升62.2%,达631920吨;

  圣地亚哥当地媒体的最新消息,智利铜矿Escondida罢工在进入第22天后,公司开始聘用新的工人进行工作。Escondida铜矿发言人指出,公司已经聘用了50名替代工人;发言人强调,“这是自罢工开始以来,公司第一次聘用替代工人填补部分职位。”不过工会方面则否认了这种说法,工会表示,公司方面自罢工之初就已经聘用了替代工人。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2006年上半年全球原铝市场缺口87,000吨,相当于大约两天的全球铝消耗量,总报告库存下滑142,000吨至290万吨;

  据海关统计,2006年上半年广东口岸未锻造的铜及铜材出口9.4万吨,价值5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分别增长26%和61.5%。

  

  以上仅供参考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