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梅:为大众提供好的理财产品是公募基金的核心

李一梅:为大众提供好的理财产品是公募基金的核心
2018年03月30日 15:09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发起主办的“2018 第十三届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召开,年会主题为“启航新时代”。 在“公募基金二十周年论坛:变迁与发展”环节,邀请到的嘉宾有景顺长城基金董事长杨光裕、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官吴增涛、工行总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肖婉如、建行总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副总经理曹伟,盈米财富总裁肖雯担任主持人。

  李一梅用案例给大家阐释了公募基金长期投资的价值,认为公募这两个字和为大众提供好的理财产品是公募基金的核心,产品和销售怎么样结合才能改善投资人投资产品的体验这一点十分重要。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说件微观的事,我觉得刚才曹总说的公募基金回归本源,公募这两个字和为大众提供好的理财产品是公募基金的核心。我们年初跟建行合作发行了华夏回报系列产品,以华夏回报为例子跟大家讲一下,我觉得公募基金未来可以作为一个样本。

  刚才曹总讲了互联网金融推动了整个公募的普及和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体验。我们产品和销售怎么样结合才能改善投资人投资产品的体验,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就是买了基金就不要焦虑,不要一会儿跌,一会儿涨让投资基金的心情很差,我们华夏回报十五年换了12个基金经理,最后这个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超过19%,这个产品曾经有过260万的持有人,有一千亿的申购,我们给投资人分红分了81次,分红总额超过124亿元,最后这个产品能够在银行取得比较好的发行成绩,是因为这个产品有非常好的投资体验,它定位为追求绝对回报的产品,我们这个产品不跟任何其他的公司比排名,我们的策略就是实现收益只要达到了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就分红,所以投资人投资这个产品的体验就是波动性相对比较小,并且总能收到一点红包钱。所以这个产品过去十五年不是靠一个基金经理,我们12个基金经理坚持了投资价值,坚持了产品定位,坚持了我们追求回报给投资人创造长期收益的初心,我觉得我们的产品未来往前看,我们一定要提升投资人投资基金的体验,不管是我们替代银行理财的产品,还是养老金的产品。其实最后我们希望投资人体验好了,自然长期投资就可以实现了,体验不好你要求投资人长期持有,我觉得这个也是不现实的。

  所以我希望用这么一个小的例子,希望能够跟所有的同行,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勉。我觉得公募基金往前走二十年,我们要着重能够真的让投资人投资基金有信心、体验好,才能实现真正的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陶然

相关专题: 2018基金年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