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新基金募资近千亿元 多只爆款产品快速建仓(表)

偏股新基金募资近千亿元 多只爆款产品快速建仓(表)
2018年02月05日 01:14 新浪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偏股新基金募资近千亿元 多只爆款产品快速建仓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图片

  中国基金报记者 胡杨

  今年刚过1个月,偏股新基金的募集规模就逼近1000亿元大关,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新增资金来源。

  从近期公布的基金净值走势来看,有不少新基金成立后建仓迅速,其中就包括发行时获得资金追捧的爆款基金。

  五大基金募集超6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日,今年以来已有61只偏股基金产品(含主动股票、混合、指数三类)成立,募集规模达到了983亿元,其中,募集规模超过20亿元的爆款基金达到12只,贡献了近780亿元的规模,贡献比例约八成。

  其中,兴全合宜首募规模达到了327亿元,嘉实核心优势首募规模超过89亿元,华夏稳盛、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华安红利精选的规模分别为78.17亿元、71.06亿元和50.23亿元,为今年以来最热销的五大偏股基金产品。

  此外,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汇添富价值创造、圆信优悦生活、中欧时代智慧、交银持续成长等7只偏股基金募集规模都在20亿元以上。

  对比2017年的情况,这一年全部偏股基金的募集金额只有3100多亿元,2018年短短一个月募集的金额已接近2017年全年募集金额的1/3。

  净值变动反映建仓快慢

  虽然近期不少板块和个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依然有不少新成立的基金开始建仓。数据显示,从净值走势来看,开年以来成立的60多只A股新基金中,部分基金跌幅超过了0.5%甚至1%,其中有多只爆款基金。

  具体来看,除了2月1日刚成立的嘉实核心优势、富国国企改革净值尚未出现变化,已有多只爆款基金仅成立几天,净值便有了较大的涨跌。

  例如一只成立于1月中旬的新基金,成立后的第二周净值基本没变,但2月2日披露的净值跌幅接近1.4%,这一跌幅显示该基金已经快速建仓。

  另一只基金在成立后的第二周,也就是1月22日到26日的一周跌幅达到1%,但上周净值小幅上涨0.09%,这就显示该基金已经快速建仓,否则不会在成立的第二周净值就下跌1%。

  成立于1月31日的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和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截至2月2日的净值涨幅分别为0.42%和0.52%,显示出这两只基金在市场大跌中建仓不少,已经从股市超跌反弹中受益。

  成立于1月23日的327亿元“巨无霸基金”兴全合宜,在成立的当周净值小幅上涨0.08%,第二周,也就是1月29日到2月2日净值跌幅为0.66%。

  此外,其他新基金中也有不少迅速建仓案例。例如深圳一只成立于1月19日的基金,在1月29日到2月2日的周净值跌幅超过1.8%,也有一些偏股基金上周净值跌幅在1.5%左右。

  当然,也有不少新基金把握住近期行情,净值表现突出,例如,成立于今年1月12日的诺德新宜至今净值涨幅达4.21%。

  对基金公司来说,选择此时发行偏股基金产品,本身就是基于对股市中长期看好,因此不少偏股基金发行后,选择了较快速度建仓。

  北京一位新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在今年以来的开门红行情中,来自机构的增量资金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其中就包括新基金。股价短期波动很正常,如果目标公司的价格已经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便可以考虑建仓买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基金 偏股基金 富国
相关专题: 聚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