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终于拿到基金牌照 公募新贵能否带来新玩法

东方财富终于拿到基金牌照 公募新贵能否带来新玩法
2018年10月09日 22: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读财札记  文 / 牛犇

  原创投资专栏 第259篇

  一 .

  苦等了3年时间,东方财富终于拿到了基金牌照。

  这样,东财已经在金融板块布局进一步完善了。

  从金融数据choice、行情交易APP东方财富、证券开户、基金代销天天基金、财经新闻东方财富网页、社交股吧、期货、小额信贷等板块。

  东方财富能从浴血丛生的金融市场中杀出来,作为唯一一只互联网证券的背书,都是有迹可循的。

  10月9日晚上,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

  东财又生生杀入了基金发行的序列,它会是公募基金的鲶鱼吗,搅动基金业的风云?

  二 .

  杀入基金代销业多年的东方财富,天天基金被互联网巨头半路狙击的风险在扩大。

  蚂蚁金服、腾讯理财通、百度百盈、京东金融都已取得代销牌照,在代销这一路上,竞争对手越来越多。

  虽然目前来看,上半年销售3000亿元基金,看起来还不错的业绩,在互联网大佬面前,可能分分钟就被超越了。

  互联网时代,流量是关键,而蚂蚁金服舍得投入花钱,更有支付宝超级流量入口,自然厉害。

  我们都知道,天天基金已经有5600多只基金入驻,作为基金业的电商平台,它对新基金公司的流量倾斜肯定是有的。

  由于成立关口处于熊市,而基金发行的业绩并不理想,可想而知接下来,东财基金可能会从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作为突破口。

  1、货币基金虽然审批困难,但其承载资金也很强大,上半年天天销售的3000多亿基金,货币基金占了2/3,可想而知,这一块儿蛋糕,它不会放弃。

  2、指数基金会是另外一点的突破口。

  2017年是指数基金深入投资者的元年,它的多样性、优质业绩、成本低都会成为一家新的基金公司的突破点,一点破面,加上基金代销的流量渠道,完全可以学习天弘基金的低费率开拓市场。

  指数基金基本复制指数的走势,业绩波动不会带来很强烈的赎回压力,毕竟市场上指数基金可能比主动基金更透明。

  三 .

  未来,东财可能会先依托强大的渠道,提供被动性产品,然后徐图再陆续布局主动权益或其他类型基金。

  毕竟熊市想做大基金规模,很困难,除了营销团队牛X外,基金经理的作用也有吸引力。

  除非在市场表现不佳时,东财基金能一枝独秀,矗立于市场,否则短时间能如果业绩没有做上来,依然不乐观。

  毕竟,公募新贵的玩法如果没有新变化,怎么从老牌基金抢客户、抢资金?

  投资人也不是傻子,亏钱的买卖不会上赶着的。

  四 .

  全资产配置版,可配置A股、港股、美股、德股、商品、地产信托等资产。

  说明:

  1. 绿色低估(可定投);黄色临界(激进风格可投,稳健风格建议再等);红色高估(分仓卖出);其他为正常估值。

  2. 指数估值维度:PE/PB分位点、盈利收益率、ROE。

  3. 估值高低:

  第一种:分位点和ROE,当分位点<50%,ROE>10%,低估。

  第二种:盈利收益率和ROE,当盈利收益率>10%,ROE>10%,低估。

  4. 部分品种不参考分位点、盈利收益率和ROE。

  五 .

  主投指数基金,寻找穿越牛熊的主动基金;

  寻求高安全边际基金,低估分仓买入,高估逐渐退出;

  动态平衡策略和资金网格化管理;

  基金组合配置,对冲品种风险;

  中长期投资,忽视短期波动;

  中低风险策略下的投资品种;

  最实用的家庭保险配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东方财富 新贵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