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房停牌499交易日无复牌时间 投资者:放我们出来

深深房停牌499交易日无复牌时间 投资者:放我们出来
2018年10月09日 10:5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消息,深深房A位居两市停牌最长周期榜第二位,自2016年9月14日开市起停牌至今,累计停牌499个交易日,换算成自然日竟然有755天。作为恒大地产重组回A对象的深深房A何时复牌、停牌进展如何等问题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方向。

  恒大地产欲重组深深房回A:无迹象表明复牌时间

  深深房A停牌主要缘于恒大地产重组深深房回A股,最早始于2016年。当年10月初,中国恒大公布,与深圳上市的深深房达成合作协议,深深房将以发行A股及或现金方式,购入恒大旗下凯隆置业持有恒大地产100%股权。也就是说,恒大将通过向深深房注入资产,成为深深房控股股东。

  在谈及何时恒大的地产业务可以完成重组上市时,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表示,A股市场比较波动,也不是太好,正在等待合适的时机来完成重组上市。

  深深房最近一次停牌进展公告是在今年9月27日,期间停牌进展公告发布55次之多。

  深深房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系行业龙头类资产,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使得重组方案需跟监管部门进行反复的沟通及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同时因有效期要求尚需履行标的资产评估报告的国资备案程序及更新标的资产审计报告,而体量较大尚需一定时间。停牌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至少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从此次停牌进展公告来看,没有迹象表明复牌时间。

  在恒大2018年的中期业绩会上,当夏海钧被问及重组深深房回A一事时表示,“我们跟证监会一直保持着非常顺畅的沟通,目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的IPO,在A股已经基本停止了。但是恒大回A是不同的。恒大把已经在A股上市的深深房变成优质的房地产企业,回到A股之后每年有50%的利润分红,恒大回归A股和IPO新增房地产企业本身不同,在法律上和经营层面上没有什么问题。此外,恒大回A不像其他房地产企业IPO需要发行新的股份,需要进行融资,恒大就是完成资产受让之后借壳,最终实现上市。”

  从深深房A发布的2018年半年业绩报来看还是不错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45.16亿元,同比增长13.21%;营业收入13.17亿元,同比增长8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9亿元,同比增长139.8%。而公司去年年报显示,2017年净利1.85亿元,同比下滑40.63%。两相比较来看,公司或能挽回业绩下滑颓势也无不可。

  在今年4月份CDR推出之际,深深房A曾回应“CDR的推出是否意味着恒大借壳已无制度障碍”时表示,公司及重组各方已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按照监管规则推进重组事项。

  投资者:把我们给放出来

  有投资者表示希望尽快复牌,并表示“把我们给放出来”。

  持有深深房A的投资者如此失去耐心或并非不能理解,2016年9月14日停牌至今,沪指也曾掀起一波上升浪潮,2016.9.14~2018.1.29,沪指上涨499.49,涨幅16.52%,中小板及创业板同样有一波拉升行情。但时至今日,两市股指相距停牌时分已经大幅下挫,沪指跌307点,跌10.15%,深证成指跌2113.49,跌20.10%。创指跌792.20,跌36.92%。

  在房地产行业“寒冬”及资本市场如此“冰封”之下,深深房会复牌吗?复牌后股价又将走向何方呢?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