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下折流程收益风险全解析

分级基金下折流程收益风险全解析
2015年08月20日 14:51 老虎财经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级掌柜

  18日A股市场又遭重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6.15%,失守3750点。随着市场的下跌,证券分级(161027)、创业分级(161022)等分级基金又被推到了下折的边缘。下折袭来之际,级掌柜今日要仔细的和各位客官聊一聊,有关分级基金下折的一切。

soso_tc_slider_img

  数据来源:集思录  截至日期:2015年8月18日

  分级基金下折流程


  分级A下折收益、风险解析

1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有客官今日以928元的价格买入1000份工业4A(估算净值为1.009元),发生下折后,如果工业4B的净值为0.25元的话,那么此客官手中的工业4A就会变成250份工业4A(净值为1元)+759份工业4(净值为1元),此时即可赎回母基金并卖出分级A,那么理论上收益率为4.60%。(备注:假设下折后工业4A的隐含收益率为5.8%,母基金赎回费为0.5%,且未考虑指数波动)

  下折触发后,持有分级A的投资者于T+1日可以拿到母基金,但T+3日才可赎回。这意味着母基金将面临两日的净值波动风险。据级掌柜估算,当工业4两日净值下跌超过5.66%时,工业4A的下折收益将全部被侵蚀。

  表:临近下折分级A理论收益

备注:母基金赎回费为0.5%,下折收益计算未考虑指数波动

  分级B下折风险解析

  分级B下折损失的主要来源是:如果下折前分级B价格高估、溢价率过高的话,那么下折后分级B经过净值归1,其价格会进行合理修正、溢价率回落,投资者在下折前后就不得不面对溢价率回落的损失。

  之前级掌柜也再三提到过:分级B的合理价格=分级B净值+(分级A净值-分级A价格)

  为了更加方便各位客官,级掌柜特意列出了富国旗下临近下折的三只分级B的合理价格和高估比率。

  表:临近下折分级B合理价格一览表

1

  通过上表可以看到,这些靠近下折的分级B价格均被高估,若一旦发生下折,当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回落,这些分级B仍然要面临损失!

  总结一下

  (1)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分级A的折价率较小,所以下折给分级A带来的收益空间并不大;

  (2)客官们在投资分级A以求赚取下折收益时,应注意母基金将面临两日的净值波动风险;

  (3)证券B级、创业板B、工业4B的价格均被高估,一旦触发下折,这些分级B仍要面临一定损失。如果有客官仍十分看好这些指数,级掌柜建议您直接申购母基金并持有,这样能减少下折损失,并能在市场反弹时,拆分为分级A、分级B,卖出分级A来恢复自身杠杆效应。(老虎财经 洪婉芳编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分级基金 下折 分级B 分级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