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上折以后如何操作

分级基金上折以后如何操作
2014年12月12日 14:59 问理财

  最近刚刚折算晚的申万菱信申万证券分级基金又一次迎来了上折,但还是有很多投问理财粉不了解上折之后的基金该如何操作。

  证券B上折后如何操作

  由于证券A不参与上折,折算前后其基金参考净值及份额均不发生变化,因此单一持有证券A的投资者不需要进行操作;折算前持有证券母基金的投资者,会增加原有的母基金份额。持有这两种基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持有或者卖出/赎回。

  但对于折算前单一持有证券B的问理财粉,折算后将同时持有证券B和母基金申万证券份额,由于证券B的份额只是增加了,但对于母基金申万证券份额,很多问理财粉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建议问理财粉,可以有两种操作方式处理母基金申万证券份额。

  第一种是将母基金申万证券份额赎回。对于很多用股票账户买卖分级基金B份额的问理财粉来说,母基金是个难题,因为母基金是场外交易的基金,而很多问理财粉都没有买卖过。实际上,对于母基金,不想直接卖出,但投资者可以直接用股票账户选择场内赎回的方式将母基金申万证券份额赎回,赎回要收手续费,手续费不同公司收费标准不一样。赎回后,资金到账时间为T+4。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将母基金分拆。对于一些对后市看好,想要持有证券B的问理财粉,可以将母基金分拆。拆分后,分拆的母基金变成一半A份额,一半B份额,问理财粉可以选择卖出A份额,继续留下B份额。问理财粉当日执行拆分,次日就可以拿到拆分后的证券A和证券B卖出。

 

责任编辑:王晓伟

申万证券 基金 分析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