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基金入市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根据上周披露的信息,首批偏股基金之一——建信优势动力宣布于3月12日提前结束发行。公告显示,该基金已经于3月19日完成了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并获得了书面确认,该基金合同自2008年3月19日起正式生效。这意味着该基金募集的46亿元在上周三正式获得了入市资格。

  同样的积极消息还有,和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同批发行的南方盛元红利基金在上周末宣布,基金募集工作已于2008年3月18日顺利结束,募集资金已于3月21日划入基金托管专户。盛元红利基金本次募集的62.17亿元人民币,也在上周末完成了发行工作。

  今年首批偏股基金的入市投资或许已经在上周展开。

  此外,偏股型基金的常态批复发行还在继续。上周末第七批偏股基金批文正式发放,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股票型基金、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基金等三只股票方向基金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进入发行档期。同期获得批准的还有鹏华基金公司上报的丰华债券基金。

  根据介绍,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基金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第四只基金产品,报批额度为100亿元。所谓深化价值投资是指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通过盈利增长等成长性指标挑选出“优中选优”的股票。汇丰晋信2026与该公司原有的2016同属生命周期类基金,这类基金的股票仓位将随时间的推移而逐步下降。

  这样,自今年2月以来,证监会已经连续批复了七批18只股票方向基金。从数量上看,今年2月份以来批准发行的新基金数量已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一半。目前除了首批获准发行的新基金结束募集正式进入建仓期外。浦银、中银、天治、东吴旗下新基金均正在发售中,其他获批新基金也正积极准备发售。

  而从目前看,有关基金的对市场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建信基金有关人员表示,公司决定于3月12日提前结束基金发行,是出于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判断,希望抓住目前较为合理的投资良机,进行建仓。因为从基金价值投资的观点来看,经过近期深幅调整,目前市场上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能够提供更大的安全边际。

  因此,尽管有一些不利因素,近期资金面应该是偏正面。

  最近成立的十家股票型基金

  基金简称 首发规模(亿份)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 111.912

  嘉实优质企业 40.326

  华夏行业精选 142.428

  国泰沪深 30063.855

  易方达科讯 118.33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 41.96

  大成景阳领先 48.59

  工银瑞信全球配置 31.56

  建信优势动力 46.42

  南方盛元红利 62.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