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后投资策略 开放式基金不要盲目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4: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加息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都会受到一些负面的影响,但业内专家建议,基金投资者不要盲目赎回基金,要区分对待不同类型基金,如果股市下跌,则可能给投资者一个买入股票基金的良机。

  货币基金比较基准大幅提高。由于货币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这次加息就意味着货币基金的比较基准大幅提高。在这次加息之前,货币基金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8%;加息之后,货币基金比较基准变为2.016%。现阶段多数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在1.9%-2.0%之间,小于加息后货币基金的比较基准。但从中长期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将会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适时买入

股票基金。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加息对于股市的影响偏向负面,已经投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投资者很可能因此出现一定的浮动亏损。专家表示,基金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加息对于股市长期的影响。加息政策如果带来股市的短期非理性下跌,反而会给投资者一个买入股票基金的良机。如果本周上证指数下跌到1500点附近,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是投资者建仓股票或者买入股票基金的良机。

  回避长久期债券基金。从今年7月下旬以来,债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上证国债指数从109.2点上升到110.2点,成为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轮反弹行情。央行的突然加息打乱了整个债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债市的反弹行情很可能功亏一篑。因此,投资者需要回避一些投资久期较长的债券基金。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