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兴业旗下两基金业绩排名勇夺双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38 新浪财经

  近期,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兴业趋势基金和兴业可转债基金表现抢眼,根据中国证券报8月16日公布的中国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动态监测数据,兴业趋势基金和兴业可转债基金分别在混合基金这一大类中的平衡型基金和偏债型基金中双双获得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第1名。

  兴业趋势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份,通过对企业成长性趋势、股票价格趋势以及行业景气趋势的多维分析,来精选个股。在8月16日公布的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中,兴业趋势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61.18%,而在8月14日公布的数据中,兴业趋势基金在过去3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15%,名列所有开放式基金过去3个月净值增长率第一。

  兴业可转债基金是以可转债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

开放式基金,该基金结合了
股票
基金和债券基金各自的优势,在熊市中抗风险性类似债券基金,在牛市中获取接近股票基金的收益,属于攻守兼备的低风险基金品种。基金成立两年来,在历次股市下跌中,转债基金的跌幅都远低于大盘的下跌幅度;今年以来的基金净值涨幅超过了相当部分股票基金。迄今为止兴业可转债基金共实现分红13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3.29元,给基金持有人较高的分红回报。

  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表示,旗下基金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的业绩,首先,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非常稳定的投资管理团队。公司投资管理团队的骨干成员的

证券从业年限都在7~8年以上,有着丰富的投资实战经验,并且公司投资管理队伍非常稳定,公司的基金经理在公司成立后没有一位离职的,投研人员流动性也很小。而稳定的投资管理队伍是基金投资风格的延续和投资业绩的持续性的重要保证。其次是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公司认为收益是对所承担风险的补偿,经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才是投资的目标。因此公司非常强调对风险的控制。在投资中不片面追求高回报率,充分重视低风险的投资机会,持续的低风险报酬将创造最终的高收益。最后,良好的基金经理考核机制。公司在考核基金经理的投资业绩时,考核期相对较长,不会计较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而是注重基金净值在长期的持续、稳定增长。公司积极倡导稳健的投资风格,不提倡通过过度高风险的投资博取收益,从而避免造成基金经理急功近利的心态和投资操作上的短期行为。公司认为开放式基金要比的是长跑的耐力而不是短跑的冲刺力,因为不能保证每次都能正确把握市场和股票的每个波段,因此踏踏实实地深入挖掘优质公司,分享公司中长期成长的收益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