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3240 跌28点

3月23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3240 跌28点
2018年03月23日 16: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240,上一交易日收报6.3212,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8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32关口,刷新日高至6.3190元,日内涨近200点。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分析人士指出,隔夜中美贸易战硝烟进一步升级,而随着贸易关系愈发紧张,汇市料将成为贸易战中的一处关键战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在纽约交易中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要对中国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对约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广泛征收关税,以他上任以来最大胆的举措来平衡与中国之间的经济竞争。分析称,此举可能导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业已紧张的贸易关系进一步升级。

  随后,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汇率将成贸易战中关键战场

  针对短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认为,短期看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这主要是受中美关系的干扰。近期中美经贸摩擦增加了市场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贸易走势的担忧。人民币作为风险资产和贸易战利益相关国货币,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

  而对于汇率波动在贸易纷争中的关键作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说,人民币贬值可能是反制的手段之一,中国的工具箱中有着非常多的政策选项可用。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