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6年半最低 提振澳元短期看涨偏好

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6年半最低 提振澳元短期看涨偏好
2018年10月18日 14:23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澳大利亚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好于预期,达到5.0%,刷新自2012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短线大幅走强,刷新日内高位至0.7137。截止当前,汇价报0.7127,日内涨幅0.25%。

  数据还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就业人数仅增加5600人,不及此前预计的1.5万人。此外,9月份全职就业人数增加了2.03万人,同时兼职就业人数减少了1.47万人。

  尽管澳大利亚就业数据积极,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澳大利亚同期债券收益率差维持在47点不变。因此澳元兑美元延续涨至本周三高位0.7160仍比较困难。

  澳洲联储加息预期上升

  澳洲联储本周会议纪要并无新意,继续维持了中性的基调。不过随着失业率数据的利好,下一次加息的可能性将会上升。此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在明年秋季之前不会加息。

  澳大利亚工资增长已经触底,工资增长担忧犹存,但并没有达到要担忧澳储行货币政策太过宽松的程度。此外信贷市场收紧,引发私营部门信贷增长放缓。

  据悉,日本等11国加盟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关联法案在澳大利亚议会得以通过,至此为使协定生效的国内批准程序即将完成。

  中澳关系有望更加紧密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两周来对中国发动“魅力攻势”,以期改善中澳关系。莫里森此前发表的演讲中,肯定了澳华人的贡献和中澳关系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政府当前重点是下个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澳贸易部长伯明翰希望同一些资深的州政客和商人共同与会。

  短线预期

  由于澳大利亚失业率大幅下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元的买盘基调正在走强。澳元兑美元若继续上行,近期上方阻力位留意昨日高点0.7160一线,上破后料测试0.7200-0.7220区间及0.730关口;反之,若汇价再度疲软,下方支撑位先关注0.710一线,随后关注10月11日低点0.7044一线附近,失守后料回撤至0.70整数关口。

责任编辑:郭建

失业率 澳元 澳大利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