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传脱欧谈判进展尚不足 新提议广受支持 英镑日内料安稳

欧盟峰会传脱欧谈判进展尚不足 新提议广受支持 英镑日内料安稳
2018年10月18日 20:4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18日)报道,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跟进为期两日的欧盟峰会进展,表示在当前脱欧环节症结上似乎有了新的提议。

但这份提议对首相梅或英国而言代价或昂贵。

据称,首相梅已经承认愿意考虑延长过渡期期限,这一考量背后是在于给到欧盟与英国双方之间足够多的时间来谈判未来关系的协议,从而避免启用爱尔兰边境的担保方案。

这一担保方案在双方无法达成未来关系的基础上将被触发,从而避免爱尔兰硬边境的可能,而这些担保方案上的分歧也恰成为了阻碍谈判进展的症结。

英国经济学家情报机构分析师Danielle Haralambous以邮件的形式透露,在当前谈判无法解锁的时刻,延长过渡期理论上可能会给到更多贸易谈判和彻底解决边境问题方案的时间,但对于硬脱欧派而言则是难以接受的。

硬脱欧派将拒绝再花一年向欧盟提交财政贡献的费用,拒绝继续履行欧盟条约。

不过分析师表示,延长过渡期也将使得商企和投资者有更多的时间调整。

贝仑贝格英国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指出,延长过渡期对英国而言是利好的,将使得英国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下再获一年的福利。

立陶宛总统Dalia Grybauskaite表示,欧盟的领导人似乎对这一提议感到有兴趣,一方面延长过渡期对欧盟不是一个问题,另一方面也能解锁当前的僵持。

卢森堡首相Xavier Bette昨日透露,对能够解锁谈判的任何可行性方案表示欢迎,但这些都是需要带条件的。时间紧迫,欧盟不能在关键问题(爱尔兰边境和单一市场)上放弃。

除了英国之外的其他27国剩下的领导人表示,虽然谈判紧凑,但还是没有产生显著足够的进展促使召开下个月的峰会来签署协议。这一协议内容将包括英国以何种方式脱欧,而不是未来的关系是如何的。

但同时领导人也表示如果在未来数周内谈判有足够多的进展,也将为召开临时峰会签署协议最好准备。

Teneo Intelligence机构的研究部门副主任Carsten Nickel指出,周四早晨利好的消息是11月的峰会将不会是关于准备无协议脱欧的。

英镑/美元欧盘上午时段短线温和攀升,这一时段多头受美元牵引有所回撤。

分析师表示,预期英镑日内并不会产生较大起伏,日线仍将在此前的震荡区间内。

欧盟 首相 欧盟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