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继续强硬!副总理称坚持预算草案不改

意大利继续强硬!副总理称坚持预算草案不改
2018年11月19日 17:39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作者: 高姝睿

  意大利副总理Di Maio重申,当前的支出计划对意大利经济增长至关重要。未来将寻求减小赤字的方案,但不会在预算案上向欧盟做出任何让步。

  面对欧盟的压力,意大利表示:你说的我都懂,但我就是不改!

  据彭博社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副总理Luigi Di Mai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意大利政府准备就该国明年的预算计划与欧盟委员会展开对话,不过,预算案中的支出对促进意大利经济增长至关重要,Di Maio再次强调,欧盟的执行部门不可以通过削减这方面支出来“屠杀意大利人”。

  Di Maio称,意大利正在寻求能够降低政府债务的方法,已经决定减少政府支出的浪费,并将在预算案中为保障条款做出充分的准备,以防止赤字扩大。同时他重申,意大利政府计划向欧盟出售部分不动产,以弥补赤字。

  但话虽如此,Di Maio仍然拒绝对赤字预算做出任何修改。他认为,这些必要的支出将被用于推动意大利的经济增长,而削减这部分开支则意味着是对意大利民众的“屠杀”。  意大利的财政刺激政策对创造就业、提供社会福利以及减税来说至关重要。

  Di Maio表示,意大利正在试图寻找另一方案,以迎合德拉吉提出的目标:“如果我们能设法减少债务,我们也将为市场带来安慰。”

 意大利和欧盟关于预算案的矛盾焦灼已久。一方面,意大利民粹党政府表示拒绝遵守欧洲财政纪律降低赤字,称其为“经济自杀”,另一方面,欧盟也决不让步,坚持要求意大利减赤。

  矛盾一直持续到北京时间11月13日,当天意大利向欧盟提交了调整后的2019年财政预算。预算案中提出,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维持2.4%不变,经济增长率为1.5%,超出欧盟规定。

  该预算仍然受到了部分欧盟官员的反对,为欧盟对意大利实施制裁带来了可能性。欧盟官方并未公开发表意见,但宣布将于11月21日对该草案作出评价。

  随后,Di Maio在采访中表示,意大利会努力采取防止赤字扩大的措施,但是预算案的改革必须维持现状。(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