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走向渐趋明朗:民主党接近掌控众议院

美国中期选举走向渐趋明朗:民主党接近掌控众议院
2018年11月07日 13:09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股指期货和亚洲股市周三在震荡交投中抹去早先录得的大部分涨幅,因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共和党接近失去国会控制权。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最新上涨0.15%,回吐此前上涨0.6%的多数涨幅,最新投票结果显示,民主党取得众议院掌控权的可能性升高。

民主党必须在众议院选举中净赢共和党23席才能夺回众院控制权。根据最新计票结果,这民主党已拿下这23席中的14席。


亚洲时段投资者信心一直较为波动,股市和美元走势动荡,因共和党保持对众议院控制权的前景飘忽不定。早盘尾段,广播公司预计民主党有望执掌众议院。

美元指数下探至96关口下方,盘中几经波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约1个基点至3.193%,接近一个月前触及的七年高位3.261%,投资者在本周创纪录的长期美债供应量到来之前卖出美债。

有分析师指出,共和党人若不再控制参众两院,将使新一轮减税和通过其他经济政策变得更加难以实现,这可能会放缓经济增长,并促使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方面更加保守。这对于美元而言不利。

NBC新闻最新预估,美国民主党从总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手中夺过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此前Fox News Channel也做出了这样的预估。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说道:“我们今晚将获胜,当民主党获胜,我们将会有一个开放且透明的国会。”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一个竞选集会及发表讲话时,曾首次公开承认共和党可能无法在国会众议院内保住大多数议席,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特朗普在西弗吉尼亚州出席竞选集会时说,“那(失众院控制权)可能发生”,因为他无法亲自到所有选区拉票。上月,特朗普曾向福克斯新闻表示,对共和党掌控众议院信心满满。

而在参议院这边,据彭博报道,继共和党候选人击败现任印第安纳州民主党参议员并在田纳西州赢得参议院席位后,共和党人有望继续掌控参议院。

以下为路透社罗列的分析师评论摘要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前政治委员IAN RUSSELL:

民主党在众议院赢得微弱多数席位将意味着,任何立法都需获得较广泛的妥协,促使两党温和稳健行事,Russell称。

共和党策略师DOUGLAS HEYE:

过去两年华盛顿的运作方式将立即发生改变。我们将看到(在众议院)占多数席次的民主党将竭尽所能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强大压力,并利用传唤权来做到这一点。这将非常重要。2010年选举的那个晚上,奥巴马立法议程终结了。今晚也是一样。

民主党策略师JIM MANLEY:

很显然地特朗普总统在全国各地的都会以外地区成为政治票房毒药。他向基本盘靠拢,但他的过激言论让许多人反感,民主党才得以重新掌控众议院。我深信他根本还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事实上,众议院目前有相当广泛的权限,可以对特朗普政府进行地毯式的调查。他将极力否认会有任何改变,但现实是今晚过后他的世界将会天翻地覆。

芝加哥民主党民意调查员JASON MCGRATH:

民主党掌控众议院意味着总统要想把事情办妥,就得在两党之间斡旋。他还没有展示这么做的意愿,但观察现在是否是他想要治理国家,而不仅仅是发表观点的时候,将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选举 众议院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